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索漢.艾瑞爾.海斯
索漢.艾瑞爾.海斯

索漢.艾瑞爾.海斯於2004年以一級榮譽畢業於澳洲伊廸斯科文大學,主修藝術。他致力於跨媒體創作,作品以視覺藝術及動畫為主。其早期作品透過演出、錄像及機器的結合(“PVM”),後再加上電腦,展現身體淨化的爆發力。 索漢.艾瑞爾.海斯以普通數碼影像格式製作電影、劇場投影、節慶海報、公共藝術雕塑、電腦遊戲、靜態攝影等。他恒常關心作品重複出現的議題,如時間、神性、感應、愛、離別傷痛(精神及身體上)、機制、新玩意、夢境與幻象等。

分享:

駐村日期:2010-11-09 ~ 2011-01-09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2009年中,索漢.艾瑞爾.海斯與合作伙伴樂蒂夏.威爾遜曾到訪台北,感受至深。廣大人口在快速而協調的流動中融合,永無休止。高密度城市如棲息在連續而矛盾的科幻小說中,表現社區、傳統的多變和樂趣。 台北這種全方位強度引起索漢.艾瑞爾.海斯疑問:應怎樣詮釋科幻小說中的烏托邦/惡托邦?在這強烈、流動而令人目眩的城市,如何有意義、有詩意地接收及傳遞文化資訊?由於地方環境及合作伙伴將決定計劃發展,索漢.艾瑞爾.海斯選擇在多元、矛盾、兼容傳統與創意的台北駐村。他希望在挪移及重整計劃當中尋找答案。 2009年駐新加坡期間,索漢.艾瑞爾.海斯與其他作家及藝術家合作,研發及實行名為「DATADRUM」的互動視聽計劃,令參與者獲益良多。索漢.艾瑞爾.海斯熱切期盼在新語境和資訊中進一步發展「DATADRUM」概念及技術。「DATADRUM」最初為一包含電子記憶、可預設及即時拍攝影像的程式數碼敲擊樂器,藝術家製作的聲音和影像都可即時經此編輯及重整,如敲擊鼓膜可立時修改錄像,將敲擊者的影像變成音樂「自畫像」。「DATADRUM」的影像和聲音可在現場演出或互動裝置中以多頻道形式播放。駐地之初,索漢.艾瑞爾.海斯將舉辦展覽,展示現時作品,以吸引潛在合作伙伴。 索漢.艾瑞爾.海斯將實踐以上計劃,創作作品。樂蒂夏.威爾遜會協助研究、吸收概念及創作適合出版的文字。 與專業目標的關係 藝術家希望與台灣、新加坡及印尼藝術單位建立新的、延續的聯繫,擴闊現時的研究及工作層面,進而建立國際藝術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