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松雅.欣里森
松雅.欣里森

我的創作是藝術/研究計劃。我探討自然、都市和工業環境,並以自己的知覺回應。我用攝影、錄像和錄音測繪環境,同時研究它們的特性,包括這些地方的歷史內 涵、文化、社會或人類學的背景,以及環境議題。運用測繪得來的材料和我的研究結果,再以錄像投影、聲音拼貼和敘事以及/或攝影進行多媒體裝置。我的作品雖 然是紀錄性的,卻具有非常個人的焦點,因為它們表達了我對不熟悉地方或未預期事件的知覺感受。

近來我嘗試直接在環境中輕微介入的實驗,將自然當作是我的材料。我的介入具有暫時的特性,只維持數小時、數天,或是最多數個月之久。然後大自然會把它完全 抹掉。創作的過程往往成為一場表演或儀式,透過錄影紀錄下來。例如,在科羅拉多州,我穿著雪鞋在無人走過的雪地上行走,創造出巨大的「圖畫」。通常幾天之 後,太陽或新降的雪就會讓這些圖畫消失,有的時候甚至只要幾小時。我喜歡以蜉蝣的觀念創作。從環保的角度而言,我認為我們人類應該要以更永續的方式生活, 和大自然和諧相處,減少我們對周遭環境的破壞。

分享:

駐村日期:2010-04-01 ~ 2010-05-31

駐村地點:草山國際藝術村(2008~2011)

我的作品皆與測繪和發掘不熟悉的地方有關,去體驗不同的生活方式和生活哲學,因為那些都是透過歷史而根植在我們裡面。我的作品透過我在這些新環境中的知覺 和經驗而來,不管是自然或是都會環境。一方面我的感官保持著高度的敏感,作為我對外界知覺的工具和濾器,另一方面我也會針對這個地方/環境進行學術研究。 我對地方史及神話特別感興趣,如傳說或民間故事之類。

在台灣,我的創作過程一如過去,會將測繪、發掘以及對當地的研究和在當地進行介入共同交織在一起。這三種成份將視所在位置及其特性而分別在我的作品中佔有相當的份量。

作品最後呈現有可能是裝置,包括錄像投影、(神話抑或我自己所經驗的) 敘事,以及依場地而定的介入過程中所做現場表演/儀式或是錄影紀錄,在駐村結束時發表。此外也可能有在地裝置的作品,但只存在相當短的時間供觀眾欣賞,然後就會消失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