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荒川創也
荒川創也

荒川創也一直從事「藝」(Gei)之研究,他自傳統音樂舞蹈裏接觸到這個議題,也從漫畫對白及落語(似中國單口相聲)中理解,因此「藝」便成為其創作的主要題材。雖然目前荒川僅熟悉日本文化對「藝」的定義,但他認為在異文化中應可領受到相同的感受。而台北就是一個極適合透過田野調查來觀察「藝」的城市,不管在公園或路上隨處皆可見喜好大眾娛樂的民眾。在駐村期間,荒川計畫藉由學習台北的流行歌曲、舞蹈、傳統藝術和音樂等探知「藝」的概念,而這些新元素也會加強其身體的知覺,進而促發他分析並創作出具有「藝」感受的影像作品或表演。透過此件作品,亦可形塑出眾多藝術領域對於「藝」的新概念。

分享:

駐村日期:2008-01-04 ~ 2008-03-31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藝」意指藝術,指受過專業訓練的技巧,但荒川認為「藝」不只是一種技巧或方法,它可以超越文化差異,並可經由分析及其他類型的物質領悟求得不同文化對其之理解與觀感。對於優秀的表演者,日語稱之為Gei ga aru,此即有「藝」的涵義。世上存在許多不同型式的「藝」,例如繪畫、雕塑、歌唱等,但似乎對「藝」都有種共通性的概念。這種普同性的觀感就像是香料,在烹調咖哩時要不時地轉動加入各種香料,若轉的方式或放的量不對,作出來的咖哩也不會美味。繪畫或漫畫對白等創作也是經由眾多不同的觀念所組構而成,而Gei ga aru就是可憑直覺適量地加入各種觀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