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江元皓
江元皓

人體及其延伸

創作,是一種我和觀者之間的交流。直接地以符號、形象或材質本身特有的語彙來傳遞著我在生活和人與人的互動之中所得到的啟示。

分享:

駐村日期:2008-10-01 ~ 2008-12-31

駐村地點:法國在台協會與法國文化協會駐地計畫

「人體」一直是我的創作研究的主題。從以往透過人體動態及其線條的力與美來傳達個人經驗與感動,至後來探討人體的形與其功能之間的關係、個體在群體之間的互動所衍生的聯想及疑惑,進而思考人類社會的存在與大自然之間的關聯性。

我對人體的詮釋,除了以往對 「形」 的探討外,現在更進入了另外一個階段。人體不再只是容納生理組織和精神的軀殼。我嘗試以轉借、隱喻等抽象的方式來解釋「人」與「體」。人的存在是屬於自然界的現象之一,如同其他的存在物一般,鑲嵌於宇宙裡眾多的互動關係裏,共存於宇宙間不可改變的定律之中:命運 。

既是以輪迴為思考方向,強調起點、旅程、終點等元素。「生者為過客,死者為歸人。」 李白這段話表達出 : 生與死其實僅是同物異語。在陰生陽,陽生陰的循環裏,我稱這樣的進行式為「旅程」(進化/發掘)。因此,當嬰兒還在母體內時,發掘之旅已然展開。而人類不斷地用其知識與科學經驗來探索這個世界,尋找宇宙的起點——生命的起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