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海倫 ‧ 哈里森 & 牛頓 ‧ 哈里森
海倫 ‧ 哈里森 & 牛頓 ‧ 哈里森

海倫與牛頓•哈里森兩位藝術家是生態藝術界的先鋒,作品兼具觀念、雕刻、現場,與互動。兩人自1970年合作至今,創作對他們而言已經是彼此與對方、環境、社區之間溝通的管道。他們的作品包括對話的書面紀錄、表演、攝影、素描、地圖繪製、裝置,以及作品中風景的改造。

分享:

駐村日期:2007-04-11 ~ 2007-04-17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海倫與牛頓•哈里森兩位藝術家是生態藝術界的先鋒,作品兼具觀念、雕刻、現場,與互動。兩人自1970年合作至今,創作對他們而言已經是彼此與對方、環境、社區之間溝通的管道。他們的作品包括對話的書面紀錄、表演、攝影、素描、地圖繪製、裝置,以及作品中風景的改造。整個七○年代早期,哈里森兩人創作了一系列算是科學實驗的作品,探討替代食品的可能來源。他們每一件作品,因為設計為後設對話,所以都可以演變成另外的作品;一件關於鹽水蝦與斯里蘭卡蟹的作品,最後變成在探討由加州到斯里蘭卡所有礁湖的水質。正如梭爾妮(Rebecca Solnit)提到:「雖然哈里森兩人被大家視為公共或場域藝術家,作品被視為大型地景藝術的前奏,他們自己對作品的功能似乎有著較為精細的看法。哈里森兩人認為所有的探索都是永續的,所有的行動與調停都將造成難以估計的衝擊;而社區對風景的想像,正如大自然一樣,都是他們操作於其中的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