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葛雷葛利‧派爾
葛雷葛利‧派爾

我的計畫將朝向科學的植物研究和中國傳統視覺藝術中盆畫的關聯。對於台灣一些本土植物我特別有興趣, 例如 "通脫木”或稱"空樹"、通草。此種植物一直被用來製作一種特殊的紙張, 也就是所謂的”通草紙”。 通草紙在19世紀曾被廣泛地當作紙花或是插圖書頁的材料, 而這些書本也在完成後當作紀念品送給來自西方的商人。通草紙具有一種遇水膨脹的特性, 所以圖案在通草紙上會渲染成立體的圖形.不過通草紙現在已經很少被使

分享:

駐村日期:2007-07-17 ~ 2007-09-14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我的計畫將朝向科學的植物研究和中國傳統視覺藝術中盆畫的關聯。對於台灣一些本土植物我特別有興趣, 例如 "通脫木”或稱"空樹"、通草。此種植物一直被用來製作一種特殊的紙張, 也就是所謂的”通草紙”。 通草紙在19世紀曾被廣泛地當作紙花或是插圖書頁的材料, 而這些書本也在完成後當作紀念品送給來自西方的商人。通草紙具有一種遇水膨脹的特性, 所以圖案在通草紙上會渲染成立體的圖形.不過通草紙現在已經很少被使用, 但是我還是很希望能夠去追朔它的歷史跟製作過程。紙的製作過程跟植物來源的相關性將會是我研究的中心點。而我也會更進一步地去了解在台北的植物(標本)。我會試圖用漸進式的方法去構成影像跟文字,藉以用來紀錄我對這種獨特紙張的研究和其他台北主要的植物群落。我的計畫也會成為一個獨特的檔案庫- 它將介於藝術與科學的視野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