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亞曼達‧菲利普絲
亞曼達‧菲利普絲

亞曼達‧菲利普絲已是國際間獲獎無數的青年編舞家。她的成就確認了澳洲獨立舞蹈藝術家在國際舞台上的重要地位與影響力。擁有倫敦拉邦舞蹈學院碩士的菲利普絲,曾獲2002澳洲年度青年藝術家、2001 ARTS SA年度新興藝術家首獎,以及2000英國邦妮貝爾德舞蹈指導獎。重要編舞作品包括《Beyond' and 'a-void-no-place》、《Amnesia》,另有舞蹈電影作品《Ish》。

分享:

駐村日期:2007-06-10 ~ 2007-07-15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亞曼達‧菲利普絲已是國際間獲獎無數的青年編舞家。她的成就確認了澳洲獨立舞蹈藝術家在國際舞台上的重要地位與影響力。擁有倫敦拉邦舞蹈學院碩士的菲利普絲,曾獲2002澳洲年度青年藝術家、2001 ARTS SA年度新興藝術家首獎,以及2000英國邦妮貝爾德舞蹈指導獎。重要編舞作品包括《Beyond' and 'a-void-no-place》、《Amnesia》,另有舞蹈電影作品《Ish》。她同時是雲門舞集2首位邀請到台北《青春編舞工作營》的澳洲藝術家。

菲利普絲認為,能夠從另一種文化身上學習與被啟發是十分難得的經驗 ─ 不僅有助於藝術家在創意及專業上的發揮,在研究上更提供有別於其他的助益。澳洲國家舞蹈協會執行Julie Dyson讚許菲力普絲以其藝術為澳洲做了最好的外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