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金恩‧寇曼
金恩‧寇曼

金恩‧寇曼身兼作曲家、音樂家與藝術總監多重身份。他寫過超過四十首以上的管絃樂曲;他經常運用複雜的標記法和即興創作。樂器聲音的基本運用使寇曼這一個作曲家和演奏家試圖把聲音(或者是噪音)和音樂作更進一步的組合。從2001年開始,他的工作集中於建築和影片的全球化和音樂的關係。在1979和1984之間,他在芝加哥藝術學院讀繪畫、音樂和影片製作。他在學的繪畫老師是Barbara Rossi;音樂老師是Rob

分享:

駐村日期:2007-11-15 ~ 2007-12-30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金恩‧寇曼身兼作曲家、音樂家與藝術總監多重身份。他寫過超過四十首以上的管絃樂曲;他經常運用複雜的標記法和即興創作。樂器聲音的基本運用使寇曼這一個作曲家和演奏家試圖把聲音(或者是噪音)和音樂作更進一步的組合。從2001年開始,他的工作集中於建築和影片的全球化和音樂的關係。

在1979和1984之間,他在芝加哥藝術學院讀繪畫、音樂和影片製作。他在學的繪畫老師是Barbara Rossi;音樂老師是Robert Snyder還有影片製作老師是Stan Brakhage和Ernie Gehr。他也私下跟Ross Feller學作曲。

寇曼在國際上都有大量的作品記錄。2005年7月在黎巴嫩貝魯特時,同時獲得 "Meet the Composer" 和 "美國作曲家進駐單位"的補助;2001年獲得NEA/Japan-US Friendship Commission的補助;同時他也住在日本。2002年6月他以一個作曲家的身分被邀請參加 "武生國際音樂祭"。他也在Spritzen Haus (德國漢堡,1995年11月) 、ASAP (美國緬因州, 2000、2001年8月)、The House of World Cultures (柏林, 2003、2004年) 和盧比克大學(德國, 2005年2月)作曲駐地創作。

在作曲領域方面,他得過伊利諾藝術協會獎助四次,也從NEA, Arts Midwest, Meet the Composer, the American Music Center, the American Compopsers Forum, the Asian Cultural Council等單位得過獎金。Winifred Huan Dance Company, Trio Accanto, Klangforum Wien, The Renaissance Society, The International House of Japan, Trio AYA, Chicago Cultural Center, The Takefu Festival, HKW Berlin, Konzerthaus Wien and the Ernst Von Siemens Foundation也都他合作過。寇曼受多所大學邀請演講;1992年11月時曾擔任威斯康辛大學參訪藝術家。他的短片、繪畫和音樂也是有很廣的發展;如1984年在芝加哥藝術學院和MCA Chicago都有過展覽。

目前他專著於和不同國家的音樂創作者家合作,如Kyoto In_Ex和KKL,兩者都是探索影片和建築的音樂關係。他曾和Tokyo experimental scene加上日本傳統音樂家創立了名為”Ensemble N_JP”的團體;觀眾遍及歐洲、北美洲及亞洲。

在即興創作音樂領域,寇曼與多為重要的音樂家合作過,如Evan Parker, Derek Bailey, Roscoe Mitchell, William Parker, Taku Sugimoto, Kevin Drumm, Yuji Takahashi, Theo Bleckmann等。他1995年和Jim O'Rourke及Mats Gustaffson 在Okka Disc Label旗下錄製唱片、1998年和Anthony Braxton及Gulliermo Gregorio在Hat Art label 旗下錄製唱片;1999年、2000年、2005年與John Wolf Brennan在Three CDs合作錄製專輯。

寇曼在1995年和1996年曾與搖滾樂團Gastr del Sol合作演出並錄製專輯;也曾和Jim O'Rourke 還有作曲家Tony Conrad 合作。

2004年False Walls唱片公司發行了 "Storobo Imp." 專輯,其中收錄了寇曼和吉他手Uchihashi Kazuhisa即興創作曲。2004年10月,德國唱片公司GROB 發行了寇曼, Otomo Yoshihide, Sachiko M. 以及Franz Hautzinger 的“Concert in St. Louis”專輯;目前他著手近新作的發行。

金恩‧寇曼同時也是策展人與藝術總監,曾規劃許多大型音樂會與節慶。2000年他在芝加哥創辦了"Sound Field"音樂節,擔任藝術總監;2003年和2004年,在柏林Haus der Kulturen der Welt舉行的“Transonic”關於全球化和新音樂(new music)的音樂節中,擔任了藝術總監和受邀作曲家。1997年他於芝加哥辦了以德國作曲家Helmut Lachenmann為首、歌德協會贊助的音樂節慶。1987年在 "Ensemble Noamnesia" 的新團體當藝術總監。在他的指導下,"Ensemble Noamnesia" 與多位著名的作曲家像是Sciarrino, George Crumb, Chao-Ming Tung, Luc Ferrari, Helmut Lachenmann, Roscoe Mitchell, Vinko Globokar, Yuji Takahashi, Otomo Yoshihide, Malcolm Goldstein, Burkhard Stangl, Karlheinz Essl, Gulliermo Gregorio, Gerhard Staebler, Kunsu Shim, Mathias Spahlinger 等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