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Zonzons 偶戲團
Zonzons 偶戲團

劇團簡介● 1994年公司成立。 ● Zonzons團址位於里昂的Guignool劇場,這個曾經替里昂偶戲寫下輝煌成績的劇場,有三面式的舞台佈景,劇團劇作走向寫實、堅持原創音樂,希望能夠在未來留住傳統的美好。● 1994~1998,一步步在歐洲藝術節展露頭角。Zonzons參與了Aurillac, Chalon sur Sane, Porto,萊比錫,le Cheylard等地的藝術節。● 19

分享:

駐村日期:2007-12-31 ~ 2008-01-27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劇團簡介

● 1994年公司成立。 
● Zonzons團址位於里昂的Guignool劇場,這個曾經替里昂偶戲寫下輝煌成績的劇場,有三面式的舞台佈景,劇團劇作走向寫實、堅持原創音樂,希望能夠在未來留住傳統的美好。
● 1994~1998,一步步在歐洲藝術節展露頭角。Zonzons參與了Aurillac, Chalon sur Sane, Porto,萊比錫,le Cheylard等地的藝術節。

● 1998年6月,Zonzons進駐Lous Carrand街,里昂市委託並協助Zonzons的藝術發展使其成為當地的市政劇場,劇團在此地經營了18個月。
● 2000年1月,劇場投入專業行政與財務管理。我們在這裡深耕,在這裡愉快地工作,並擬定一長串規劃 。«四月豐收»在里昂的文化節發表,終於,偶師們可以擁有了自家(里昂)舉辦的藝術節。

《戲劇偶師的工作》
雙手會說話:偶師的身體就是表現戲劇最重要的媒介。偶師也需常需要關注這些問題:偶本身投射出什麼意義?大眾又從中接收到了什麼訊息?

《Zonzons的觀眾》
到Zonzons劇團看戲的小孩完全不需要父母親陪伴進劇場,孩子們知道他該了解什麼即將看到什麼,對著他們唱歌的時候小孩子會愉快地微笑並享受看戲的片刻,我們關注這群年輕觀眾的想法,也設法滿足這群未來成年觀眾的好奇心,試圖喚醒他們的想像力,願劇場的美好相遇能讓他們永遠難忘。

《戲偶》
里昂的Guignol劇場擁有許多讓人印象深刻的偶戲收藏,同時為了學習更多技術也使用了各種素材包括:乳膠、慕斯、多苯乙烯等來創造這些《娃娃》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