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蒲筱山
蒲筱山

我是一個年輕的電影工作者,同時專注於影音創作,尤其對數位訊號所攝制的video作品最能尋找到創作上的親密感。我的作品目前傾向非傳統式的劇情類,而更偏向某種實驗形式的音像作品。於北藝大美術系接受的視覺藝術訓練結合了2000年至今參與台灣的電影工作團隊經驗,讓我不斷思考及轉變自己的創作形式,不斷在試圖尋找一個更新、更前衛的創作可能。我最尊敬的電影導演是波蘭的克里斯多夫.奇士勞斯基,他所探討的道德制式,

分享:

駐村日期:2004-10-01 ~ 2004-12-31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www.swisstimes.me

我是一個年輕的電影工作者,同時專注於影音創作,尤其對數位訊號所攝制的video作品最能尋找到創作上的親密感。我的作品目前傾向非傳統式的劇情類,而 更偏向某種實驗形式的音像作品。於北藝大美術系接受的視覺藝術訓練結合了2000年至今參與台灣的電影工作團隊經驗,讓我不斷思考及轉變自己的創作形式, 不斷在試圖尋找一個更新、更前衛的創作可能。

我最尊敬的電影導演是波蘭的克里斯多夫.奇士勞斯基,他所探討的道德制式,以及敘述人性的功力深不可測,我同時亦喜愛他處理影像的視覺氛圍,如果一個人的創作爆發力可以表現在他的影像作品上,而不只是被週遭的空間拉扯的話,是一件幸運的事.奇士勞斯基的作品完整的表達了.

以我的創作理念而言,除了發展影像的視覺可能性外,我同時亦想把人性的細膩.晦澀,及瞬息萬變結合生命經驗闡述而出,同時透過數位音像,穿透人的靈魂,進 入一個至高的精神世界中,他可以是淺白通俗的故事,亦可以類於哲學性思維的散詩,一個劇本,或一個點子,以影像說話時,當能量強烈時,他本身便有他獨立的 生命.我想這就是我愛上影像創作的理由.我認為它是最適合讓我傳達語言的創作媒材.

很高興參與這次台北國際藝術村的駐村交流計劃,除了讓我有機會與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互動外,也可以認識台灣優秀的視覺藝術創作者,這個經驗對我而言相當 珍貴及愉快.創作是一條很長的路,不管未來的衝擊如何,能夠進入一個完整良好的創作環境,進而互動,是所有藝術家的最大冀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