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西蒙.佩里奇
西蒙.佩里奇

西蒙.佩里奇是一位視覺藝術家,其歇斯底里、黑暗的權充藝術作品聚焦於人類及其當前行為本質上是非理性、自私以及有害的可怕意識。他的虛無主義和反烏托邦透過大規模的裝置、錄像和影像,就如同一個不斷發展的墓誌銘,預示著一個似乎將超出人類控制的未來。

藝術家多元化的實踐有時源於對消費趨勢的自我經驗、有時超脫的評論,在觀者之間形成短暫的紐帶,充當一個邀請或參與的平臺。他的創作方式被認為是變態者的關係美學,他的作品特別善於利用平凡的材料或觀念,以創造出荒誕而又富有詩意的神龕,以審視並反抗商品化。

分享:

駐村日期:2020-01-07 ~ 2020-03-27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西蒙.佩里奇會在駐村期間採取兩種創作方式

1. 透過重新研究當地的心理、文化、歷史自然景觀,來與特定場域互動。

2. 拓展過去的作品與技能

藝術家將在駐村期間於當地市區探索、逐步搜尋創作媒材。這個採集的過程中將蒐集源自家庭、工廠的廢棄材料進行紀錄。木材與塑膠等材質將會聚集以製成「星系或吊燈」懸掛物,作為栽培雜草生物系統的上層結構,以呈現人工製品與不斷增加可能性的物件。這件懸掛雕塑具有基本的照明與灌溉設施,並使用膠水、螺釘、綑綁與平衡的方式建構。準確來說,寄生與千變萬化的形式在於創造沈迷的氣氛,並於詳盡的分層物質中同時灌輸一種異樣的奇觀。

在整體形式中,微觀世界呈現人造廢棄物與植物等自然元素之間的和諧。然而,建造此願景的挑戰將不可避免地導致有意控制的災難與失敗。儘管概念上此構想具有野心,由垂死的植物,不正常照明的光線且洩漏在地面的積水,以建構微觀世界的固有挑戰,也促使觀者因藝術家荒唐的努力感到幽默、因無用而感到悲傷。

此藝術品呈現人造的「進步」與對自然間的影響,儘管場地僅限於台北國際藝術村,但同時也帶出國際關切的議題。藝術村期待在此分享此件作品,並在講座活動或探索台北的過程分享過往的其他文獻資料。

simonpericich.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