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潘妮洛普.肯恩
潘妮洛普.肯恩

潘妮洛普.肯恩的創作脈絡圍繞在關於「地景」概念的廣義詮釋,她尤其對於人類世時期的不同地景型態,舉凡有人居住、遭到開發、面臨改變、抑或新興發展的景觀相當感興趣。

潘妮洛普.肯恩的作品曾在雪梨、倫敦、首爾及羅馬展覽,並參與巴黎國際藝術村(Cite International des Arts)、澳洲斷山藝術村(Broken Hill Artist Exchange)和羅馬英國學校(British School)的進駐計畫,近期更榮獲格蘭菲迪當代藝術駐村獎。

肯恩的創作遊走於錄像、攝影、繪畫及裝置之間,除此之外,她也將科學研究背景運用在藝術作品上。

過去幾年她持續嘗試透過分子繪圖技術,發展一系列互相連結、相互援引的人為地景研究計畫。以澳洲殖民時期首見貨幣中的銀礦為核心,回溯至採礦過程導致的鉛汙染,乃至祕魯安地斯山脈急速融化的冰河,甚至抵達哥本哈根的冰山和氣候研究實驗室,分析來自秘魯的冰芯樣本,最終藉由垂直的冰柱,繪製出礦產和經濟產值的地圖。

分享:

駐村日期:2019-12-02 ~ 2019-12-30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潘妮洛普.肯恩預計於駐村期間研究新興的人類世地景型態。在寶藏巖聚落可以看見過去與現在的空間在此交疊,自立造屋和空間再造的歷史,與急速擴張現代化臺北,僅以一條巷弄相隔。她相當好奇寶藏巖如何從在空間、物質和文化層面都處於邊陲位置,發展至如今位於臺北市中心且被認定為歷史建物,她預計以此創作一系列動靜態影像裝置。此外,她也計畫前往金門進行研究,探尋金門與寶藏巖的歷史連結,以及兩地在邊陲與核心定位反轉上的相似歷程。

 

www.penelopeca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