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朱莉・瑪凱
朱莉・瑪凱

朱莉・瑪凱是一位視覺藝術家,1990年出生於法國昂熱,2015年畢業於昂熱藝術學校取得視覺藝術高級文憑(DNSEP),現居住於法國南特。她曾參加舉辦多次聯展與個展,同時參與法國駐村計畫,例如2015年在昂熱Le Quai CDN劇院、昂熱美術館與Moulinsart藝術中心,2016年在巴黎第六大學La Passerelle畫廊,2017年在亞眠Hortillonnages藝術景觀節,2018年Shakers Lieux d’effervescence of Monltuçon藝術駐村計畫,2018至2019年La Maison des Arts of Saint-Herblain藝術計畫,目前她正於南特Ateliers de la Ville en Bois studio及Millefeuilles等兩間工作室任職,並於2019年第四季參與台北藝術進駐計畫。

分享:

駐村日期:2019-10-01 ~ 2019-12-22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朱莉・瑪凱發展的作品包括繪畫、雕塑與裝置,將內容組成轉化為詩意手法,以標準化與日常物品的功用質疑人類組織世界萬物之規範與一致性的概念。她使用購入或再回收的人造物品與工業材料,在不運用特定技術的情況下手工製造。她同樣嘗試平衡工業機器的性能,儘管效果微乎其微,在工作室無意間操作的DIY實踐仍舊讓她出乎意料。物體濫用透過簡單、不穩定但組織性的過程:一件物品的累積,其美感及物理特性的利用與一個動作的重複。作品的重複性指稱織造或流水線工作,她的雕塑作品看起來像是碎片與廢棄物,由多重形式組成並創造了獨一無二的形式。她的雕塑看似自然形式的詭計,而這些技巧有時是怪誕而分散、具有混雜,模糊,病態,珍貴和根本的不同面向維度。

https://www.julie-maqu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