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大野由美子
大野由美子

大野由美子出生於日本神戶,擁有俄羅斯聖彼得堡斯蒂格利茨州立藝術與設計學院(Stieglitz State Academy of Art and Design)陶瓷專業之藝術創作碩士、捷克布拉格藝術建築設計學院(Academy of Arts, Architecture, and Design in Prague)多媒體專業之藝術創作碩士、以及日本京都精華大學藝術學系繪畫專業之文學士。大野曾獲得多項殊榮,例如俄羅斯政府獎學金(2015-2018)、以色列政府獎學金(2010-2011)、捷克政府獎學金(2008-2010)、日本政府青年藝術海外計畫(2007-2008)、匈牙利政府獎學金(2005-2007)等。

分享:

駐村日期:2019-10-07 ~ 2019-12-27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X MOCA

大野由美子在過去幾年持續探索烏托邦建築,她將自己的母國「日本」視為東西方文化交融的地域空間,並反應於她的作品之中。對於正式、儀式、以及社會標準化的國家傾向,日本和前東方社會主義國家在社會規範與建築展現出相同性。透過使用東方與西方的元素,大野試圖創造時空與世俗指標融合之「無處」。臺灣與日本皆受亞洲、歐洲等中西方國家影響,形成豐富且獨特的多元文化,建築領域也顯而易見。在本次台北國際藝術村 X 台北當代藝術館MOCA的駐村計畫中,大野將嘗試創造多元繪畫風格的複合跨領域裝置作品,其靈感啟發於臺灣目前現有建築的視覺意象,繪畫出烏托邦與非真實場景碎片所交錯的時空。

https://www.yumikoon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