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威廉.馬西森
威廉.馬西森

威廉.馬西森在美國波特蘭奧勒岡州生活及工作。他曾在華盛頓特區、紐約、瑞士、南韓、日本以及捷克的藝廊展出。威廉曾獲得來自佛蒙特州工作室中心的Milton和Sally Avery獎學金,以及加拿大伊莉莎白·格林希爾茨基金會的藝術家資助,亦包含海雀基金會最近的項目資助。他曾在芬蘭ÖröResidency ProgrammVTe、麻薩諸塞州當代藝術博物館、山梨藝術進駐計劃以及佛蒙特州工作室中心進行駐村。威廉於2016年獲得維吉尼亞聯邦大學碩士學位,並於2013年獲得波特蘭太平洋西北藝術學院文學士學位。

分享:

駐村日期:2019-10-07 ~ 2019-12-27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威廉近期的創作主題圍繞在生態、崩壞和變異間展開,最終達到了涉及寄生、偽裝以及模擬數位災害的項目。威廉相當有興趣在台北國際藝術村進行一個尚處於萌芽階段的項目,該項目與幽靈、生態與崩壞之間的糾葛關係有所連結。這個幽靈的概念,一個鬧鬼的世界,在Elaine Gan和Anna Tsing的論述中被完美地詮釋,這亦是威廉近期在創作中不斷思考地方向。「鬼魂提醒我們,我們生活在一個不可能的當下;一個破裂的時代,一個充滿滅絕威脅的世界。深刻的歷史在雜亂無章的墳墓中跌撞,而那些墓地早以被夷為名為進步的花園。」

https://www.williammathes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