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瑪麗安.雅凱
瑪麗安.雅凱

瑪麗安.雅凱是一名來自法國的跨領域藝術家,目前在柏林生活及工作。她將聲音、科技和繪畫等不同媒材運用於創作中,在動物行為學、概念藝術、音樂和表演藝術之間創造了巧妙的對話。她對次文化和自然歷史博物館同樣感興趣,她的作品詮釋了跨領域藝術的不同樣貌,曾於漢堡車站美術館和柏林知名夜店伯格罕展出。

分享:

駐村日期:2019-10-07 ~ 2019-12-20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自2012年起,瑪麗安.雅凱開始發展現地互動裝置「ESC 3.0 聲音計畫」,藉由從生態系統彙整的資料,運用通訊系統探討人們與周遭空間環境的關係,目前已經柏林的在不同地點如工業區、夜店和歷史街區進行不同形式的播送。「ESC 3.0 聲音計畫」如同一個不斷進化的樂器,能夠回應群眾的動作,將生態系統的相互作用轉化為音樂,並且連結控台進行播放,揭露人為對於特定建築的影響。

此計畫的靈感源於由大衛‧林區所執導的美國影集《雙峰》裡的著名角色「木頭女士」。如同鬼屋裡的鬼魂,聲音在 ESC 計畫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藉由轉化木頭裡的鬼魅訊號為音符,ESC 計畫希望打造一個高感度空間使觀眾與此作品產生互動。隨著 ESC 計畫的發展,瑪麗安會持續她的聲音地景旅程,在駐村期間她也會與群島電台合作放送節目。

http://mariannejacqu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