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橋本仁
橋本仁

橋本仁出生於日本埼玉縣,2014年取得東京藝術大學金工碩士,他的畢業雕塑作品曾於2011年至2015年期間作為東京上野恩賜公園的公共藝術。此外,他曾獲得第十一屆Tagboat Award大賞獎,因而於2016年至臺北進行展出;更於2017年,參與高雄駁二藝文特區的藝術進駐計劃。由於祖母是灣生(註)的緣故,橋本仁對於灣生歷史有著濃厚興趣,希望以自己身為一位活在21世紀日本年輕人的觀點,重新探討這段歷史和記憶。

註:於二戰後,從臺灣遣返回日本祖國的日本人

分享:

駐村日期:2019-10-07 ~ 2019-12-27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X 日本Tokyo Arts and Space (TOKAS)Residency

除了一些照片外,灣生不被允許從臺灣帶任何財物或是紀念品回國,因此很難想像當時的臺灣在日本統治下是什麼樣子。除此之外,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至今已經七十四年了,這期間灣生的人口每年逐漸減少。橋本仁希望在駐村期間,追溯自己家族的根源、更加深入灣生的記憶,並計畫與灣生共同創作。他將藉由梳理記憶來創作作品,並期待能夠在展覽中呈現臺日兩國過去與現在的連結。

http://hashimoto-jin.co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