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亞森.瓦西列夫
亞森.瓦西列夫

亞森.瓦西列夫(保加利亞,1988年生)為一名寫作者及表演製作人,他的創作生涯始於將詩集轉化為表演型詩歌,至今已發表五部劇本,曾獲得獎項、駐村機會,並發行出版品,以及舉辦讀書會、工作坊和國際巡演。自2015年起,他開始與不同領域的藝術家合作,在不同地點包含上海、里斯本、維爾紐斯、突林和索非亞演出單人劇場《燈塔水母》。此外,從 2018 年開始,他成為線上舞蹈雜誌Springback Magazine的撰稿人之一,同時擔任索非亞暈塗實驗劇場Small Season Festival的共同藝術總監。

分享:

駐村日期:2019-07-08 ~ 2019-09-27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他預計在三個月的駐村期間,以中國古籍《抱朴子》為文本進行藝術研究計畫。《抱朴子》分為內外兩篇,《內篇》共20卷,關於丹道修煉方法的闡述;而《外篇》共52卷,主要是談論政治及社會上的各種事情。

他希望以《抱朴子》的短篇作為臺北生活的起點,從而模糊生活與工作的界線。身在社會、經濟、環境、政治皆反覆無常的時代裡,也許我們該如《內篇》所述,轉而追求內心,試著從過去的經驗中探尋持續往未來邁進的方法。這也許是唯一的選擇,或者說是現代人的生存守則。

同時,他希望這個練習是開放的,而非與世隔絕的。因此,他預計公開舉辦連續 72 天的工作坊,每天探討《抱朴子》的其中一篇章節,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自由加入,無論是否具備相關經驗都可以參與此計畫。這是他第一次閱讀《抱朴子》,希望藉由參與者的肢體與共同腦力激盪,深入對其內容的理解。

yassenvasilev.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