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謝牧岐
謝牧岐

謝牧岐(b.1981,臺北)。目前生活於台北,其創作形式是結合繪畫、行為與影像拍攝,進而探討藝術家的身份以及人與繪畫的關係。從謝牧岐的創作可以觀察出對於繪畫的熱情,他喜好以幽默與戲謔的手法,引領著觀者進入作品之中。曾舉辦個展:忘山(關渡美術館,臺北,2017)。參與聯展:跳島計畫—帝國逆行 : 登陸者(瓦爾加斯美術館,馬尼拉,2018)島上的群島(黃金町,橫濱,2018)未來劇場(關渡美術館,臺北,2018)一座島嶼的可能性–2016台灣美術雙年展(國立台灣美術館,臺中,2016)。曾進駐於高雄駁二藝術特區韓國國立高陽藝術工作室國際藝術家 、泰國國際藝術大學等經歷。

分享:

駐村日期:2018-09-19 ~ 2018-12-15

駐村地點:泰國國際藝術大學

這次駐村計畫,部分是在這段時間生活在這的感覺與來自觀賞泰國傳統壁畫的靈感。壁畫中的故事、角色、建築物、空間。對我來說,壁畫就很像一張地圖式的空間,我選取了故事場景中的小人物,他們同樣是旁觀者,觀看著故事發生。而人物的視線與方向對我來說都十分有趣。這段駐村期間,我就像一位旁觀者的身份於此,因此我才會選擇這樣的方向。

 

這也跟我之前的創作脈絡有點類似。與台灣美術歷史的對話。作品的素材源自台灣19世紀畫家作品,以台灣的經典風景畫為研究對象。我過去的作品,繪畫的空間表現,比較偏向影像式,都是圖層的疊合。但是在泰國傳統壁畫中空間,融合透視法與中國山水的構圖。對我來說是一種相對於西方,很亞洲的表現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