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許雁婷
許雁婷

許雁婷關注聲音蘊涵的文化脈絡與紋理,作品常反映聲音與環境、個人/集體記憶的關係,以及聲音之於周遭世界另種角度的體認。以田野錄音為主要素材,混合電子和物件聲響,甚至拾得物件,她的探索擺盪在錄音聲音與物件的紀錄及虛構、敘事及想像特質間,以聲音紀錄片、音景、裝置、表演與實驗音樂等形式呈現。作品曾於台北國際藝術村、台北市立美術館、成龍濕地國際環境藝術節、澳洲伯斯Fremantle Arts Centre、法國Arte Radio、紐約The Castle Rockaway等展出;曾於台灣失聲祭、混種現場、澳洲液態建築(Liquid Architecture)伯斯活動、2018 Asian Meeting Festival於台北藝術節等演出。另亦常與舞蹈劇場合作。

分享:

駐村日期:2019-01-07 ~ 2019-06-28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過去被稱作「打鐵街」的興城街,曾因鄰近貿易樞紐大稻埕、五金加工業繁盛,讓一條小街上滿是打鐵工廠,興榮一時。而今則像是位處喧囂市區背後,少為人知、產業凋零的台北老社區。這是我兒時生長的故鄉。

這次駐村將以打鐵街為根據地,訪查此一傳統產業的故事、製造過程,從歷史觀點扣合政經環境影響下與國內外的關係,從文化環境與空間聆聽、觀看老台北樣貌。整個計畫試圖從個人、家族、打鐵街歷史,到台灣的歷史之間尋找其脈絡關係,加上空間中物理性的探索(聲音、影像)後,重組想像。創作的主要媒材將來自打鐵製作過程被丟棄的廢鐵及材料,以此素材延展聲音及影像的更多可能。最終希望發展結合文字、聲音、影像、雕塑等之複合媒材裝置,以及以鐵件為靈感、發聲源或發聲體的實驗音樂。此次駐村是一個起點。

www.suotsana.net

soundcloud.com/yenting-h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