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吳其育
吳其育

吳其育,1986年生於臺北,作品的基本關懷在於找尋如何在被技術﹣資本主義摧毀的廢墟中重建人、事物、動物與世界連結的方式。其創作主要以動態影像為主,透過口述歷史與傳說的紀錄進行文本的再製,在逝去的記憶中尋找當代敘事的語言型態,同時也進行裝置、影像裝置與表演等不同類型的合作計畫。

曾舉辦個展:時間91平方米(TKG+ Project,臺北,2017)。參與聯展:穿越正義(台北當代藝術館,臺北,2018)、2016台北雙年展(台北市立美術館,臺北,2016)、第二屆CAFAM未來展(中央美術學院美術館, 北京,2015)。曾於進駐於荷蘭皇家藝術村(Rijksakademie,阿姆斯特丹,2014-2015)。參與的影展:北京國際短片聯展(2017)、EXiS Festival,首爾(2017)、Arkipel Festival,雅加達(2016)。

分享:

駐村日期:2018-08-30 ~ 2018-10-11

駐村地點:新加坡Grey Projects

● 計劃1/

「亞洲的天空」

一段從台灣島的北端:臺北,飛往馬來半島的最南端:新加坡的旅程,穿越的南中國海,在上方並不如各種媒體所呈現的縮時照片一樣,島嶼猶如有機體一般的成長並成為這片海域中的全新物種,在不斷反射的藍色強光的天空與海洋上,不知經歷了多少個不同政治體制的防空識別區,在南中國海上從台灣最西、南端的疆土:太平島(Itu Aba)到新加坡的最東緣:白礁(Pedra Branca),飛行的旅程讓我好奇亞洲這片複雜的天空是如何形成,而在無人機飛行在政府與民間的廣泛使用、太空旅行的商用化…等更多不同類型的飛行載具正在進入時,又將如何面對在科技發展之下即將更複雜天空?這進駐期間講透過研究與新錄像作品的腳本撰寫為計畫目標去完成。

 

● 計劃2/

「咖啡店峰會」

(臺星對談諒解備忘錄簽署)

加齊・阿庫瑟、吳其育

電影工作者加齊・阿庫瑟與藝術家吳其育從2018年4月開始持續的透過網路對話,談話內容包含:電影工作的現實、國家主義對於藝術創作的細緻操作、在邊界間的移民與位於新加坡舉辦的無數峰會。這些在文化、政治與地緣關係的對話都指向了一個問題:「新加坡是個每個峰會都該發生的地方嗎?」。

所以這個合作計畫決定在新加坡最日常的會面地點:熟食中心(又稱咖啡店),會面並簽署一份保證致力於持續雙方的對話,並努力於認識彼此的藝術實踐、難處與觀點的諒解備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