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陳志偉
陳志偉

陳志偉生於1969年,由設計師轉行的視覺藝術家,畢業於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工業設計研究所。身為前新加坡經濟發展局海外獎學金得主,他創造出許多獲獎項肯定的平面與工業設計作品,並作為創意總監,領導兩間設計工作室長達十年。

離開設計領域後,他先以背包客身分在東亞地區游走了幾年,同時也開始專注於視覺藝術領域。那次的旅行引領他進入沈浸式裝置藝術的領域,並多以能反映當代狀態的主題為創作。他參與過多項新加坡設計及藝術展覽,並於2016年在北京798藝術區舉辦了他的第一次當代藝術個展。

陳志偉工作和生活於新加坡、清邁及北京。

分享:

駐村日期:2018-10-14 ~ 2018-12-27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X 新加坡Grey Projects

2016年11月23日,香港海關扣查了九輛由台灣要運往新加坡的輕量裝甲車,台方表示這些軍品並非中華民國所屬,不便多作評論。

缺乏土地資源的新加坡,自1975年起開始借用台灣土地做軍隊訓練,早已是公開的秘密,而正是兩國相似的地緣政治促成了這樣的軍事合作。

新加坡自行研發的24噸泰萊斯(Terrex)裝甲運兵車可承受12公斤的爆炸當量,屬世界頂尖。如今軍備遭扣查,也將有害新加坡的國防工業發展。身為一位曾多次到台灣接受軍事訓練的國軍,我很難理解這件事為何如此發展。

此次駐村,我計畫將我的國家認同、台灣的地理位置及扣查事件的脈絡加以連結,作為我個人對於地緣政治的興趣之延伸,看看政治信仰與體制會如何摩擦碰撞。

www.antchin.com

Mens Designer Clo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