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姚柱東
姚柱東

我出生於中國內地,小時後移居香港,自小熱愛繪畫,現在是一位全職畫家。以往以素描為主要創作手法,主題包括人物和景物。2017年起開始以香港的城市景觀為題材發表油畫作品。我認為繪畫除了是一樣極高難度的手上功夫外,同時也是一種心智考驗,而繪畫作品則是心靈印象最純粹的記錄。我的作品常取材自日常生活中那些習以為常的事物,用細緻的筆觸記下各種點滴。

分享:

駐村日期:2018-07-09 ~ 2018-09-28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X 香港新藝潮

我創作的動機通常是來源於一些日常景物的印象,它們通常都是在我居住的地方附近,每當有東西勾起我的感覺,我都會重複去看和感受,拍幾張照片,到我決定去畫的時後,這些東西就成為了我參照的素材,所以會有真實的部分,有不同記憶,也有想像的部分。很久以前來過台北一次,看見這邊比較老舊,但感覺卻很親切和舒服,現今世界急速變幻,不同的資訊,科技、人、事物等以不同的面貌無時無刻衝擊著每一個人,這次來台駐村三個月,希望多花時間靜靜感受這邊的日常,用繪畫留住一點點意象和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