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黃凱馭
黃凱馭

黃凱馭是一位香港藝術家,於美國康奈爾大學建築學院畢業,並於英國倫敦中央聖馬丁學院取得美術系碩士學位。他於2013年獲得Berengo藝術獎,並應邀在義大利威尼斯創造玻璃作品,於第55屆威尼斯雙年展的「Glasstress: White Light, White Heat」展覽展出。近期他曾參與為在奧地利、中國、芬蘭、德國和韓國的藝術家駐村計畫,並在格拉茨和首爾舉辦個展。黃凱馭的作品曾在威尼斯、格拉茨、首爾、香港和倫敦的多個畫廊展出。

分享:

駐村日期:2018-07-09 ~ 2018-09-28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自古以來,水源在人類選擇定居地時一直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然而,現代人大多長期生活在都市當中,因此很容易將那些完美隱藏融合在建築物中的管線系統視為理所當然。科技的進步為都市中的人們及水源之間帶來了一道道緩衝,使得人與水的互動中少了有形的接觸,卻多了更多距離感。藝術家將於創作中具體化時間、水及人,講述三者和諧地共生共存,並觀察長期以來環境變遷與人類行為間的平衡是怎麼帶來豐收。作品中包含了一件以這些互動案例為基礎而創作的短期現地裝置。這項計畫將會針對人、水與農業間的交互作用舉例說明,而寶藏巖正是做這項研究絕佳的地點。它本身是一個集人類學與生態學於一身的文化地景,並且得以體現出人們與水的關係是如何形塑一地的文化及生活方式。

hiramwo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