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許修榮
許修榮

許修榮將他不同的駐村經驗融合、注入於繪畫作品中,通常在一幅畫作完成後,一年的駐村也隨之結束。創作過程中他在畫布上的堆疊有如某種紀錄儀式,彷彿在重疊景物的不和諧中呈現出時間交錯。許修榮畢業於首爾科學技術大學美術系,主修繪畫;曾在學古齋畫廊(2016)及Insa art space(2013)等空間舉辦共5場個展,並參與國內外聯展。曾於清州Cheongju Art Studio、仁川Kumho Art Studio和首爾Mongin Art Space駐村。

分享:

駐村日期:2018-06-14 ~ 2018-08-31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X 韓國國立現代美術館高陽藝術工作室

一幅畫代表一年(在韓國,駐村計畫通常為期一年)。

過去幾年我往返在首爾、仁川、光州、北京等地居住,尋找可以負擔的工作室或參與駐村計畫。因為經常性的搬家,重複著「抵達新環境、建立生活、離開已熟悉的」這種模式,我開始覺得如果針對當下所處的時空去進行創作對我個人來說更有意義。因此,我開始畫下工作室周遭的環境。在春天,我畫枝枒上的花苞;到了夏天,我會在同一幅畫上加上又厚又綠的葉子;秋天又在綠葉上加上紅色,冬天就畫上雪。當四季的景象都疊在同一幅畫上時,也意味著我需要告別該停留地點的時間到了。

記憶對我來說真實又模糊。每日在畫布上的創作像是對於回憶的紀錄,所以我必須真實且具體的畫下每一天。然而隨著四季更迭,視覺上的呈現會變得愈來愈複雜,畫作的表面也愈來愈粗糙,也無法畫出細節,逐漸地走向表現主義風格。最終,所有重疊的景物在不和諧中呈現時間交錯之感,記憶變成珍貴的回憶,具體表象轉變為抽象內在,每個瞬間被集結成為朦朧的過去。

這次在台北國際藝術村的3個月期間,我也會紀錄工作室周邊的景色,並探訪鄰近社區以及進行下一個計畫的研究。

https://blog.naver.com/theo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