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約翰.馬洪
約翰.馬洪

約翰.馬洪對聲音的熱情,始於童年演奏小號及鋼琴的經驗,而後他進一步涉獵電子音樂作曲和田野錄音,並且在愛爾蘭策劃了多場音樂活動及藝術節。此外,他在都柏林廣泛學習視聽製作與藝術教育,並在貝爾法斯特取得了聲音藝術碩士學位。他不斷嘗試樂器設計,同時探索聲音轉移、材質共振和裝置藝術的不同可能性。因為有了這些經歷,在香港居住的往後幾年,他將目光聚焦在空間、場域、記憶及時間的交會。現在,他轉而探索聽覺的各種形態,並且試圖找出一地地理、歷史和居民之間的關係,觀察人們是如何與聲音或其他媒材產生互動。

分享:

駐村日期:2018-04-09 ~ 2018-06-29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世界是一座迴音廊〉,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台北)

現地製作,多頻道聲音裝置

在調查聲音的過程中,空間及場域是如何被自然及人造建築、活動和社群所定義的這件事,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所有人們高度仰賴的河川系統、交通建設、和商業活動相互交織串連,共同為城市帶來源源不絕的能量。每個地區都有屬於當地的標誌聲音,這些聲音能夠反映一個城市的過去,同時扮演我們瞭解當下、放眼未來的重要橋樑。

我希望在這次駐村期間,從工業、公共建設以及居住環境的角度切入,探索台北從古至今城鄉間的交流互動。首先會我會踏查城市要道,製作一幅點狀聲音地圖,接著將其發展成一件聲音裝置,呈現台北及寶藏巖地區地域、空間、記憶、聲音共振與轉移五者間的交會與互動。

theworldisawhisperinggaller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