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王仲堃
王仲堃

王仲堃的聲音作品具有一種音樂性,刻意把「聲音」的抽象性解放出來,轉化為較為具象的音樂。對作者而言,聲音作為一種概念的傳達,必須從對其意義及內涵理解;而音樂的情感表達能融入一種真實情境讓我們從中感受。用心理層次來看,透過聲音與音樂之間的流轉,聽者得以以理性、邏輯的方式去掌握聲音,同時以感性與體驗的方式去感受音樂,作品就是存在一種體驗式的感知,但這無非意味著聲音不能用語言翻譯,它只能成為它本來的東西。

分享:

駐村日期:2018-02-21 ~ 2018-03-30

駐村地點:日本橫濱BankART交換計畫

「新聲」​

王仲堃自2006年開始了機械聲音樂器的創作,開啟了往後創作發展的方向。逐一發展了許多系列作品,如《聲・瓶》、《另一種音景》、《空・器》、《開箱作業》等不同聲響的探索與發聲,也試圖從現場演出、互動裝置或是跨界合作等不同領域來詮釋聲音作品的可能。

一直以來對於聲音的規律與節奏特別感興趣,規律可從萬物的作息觀察到,也可來自人為的介入與創造。若與偶發、隨機的狀態相較,從不斷地偶發隨機的排列組合中,或許能觀察出一定的規律,也或許只是碰巧成為了心中所屬的節奏。

此次展出名為「新聲」有別以往利用電腦程式來構成數位的隨機以求仿生多變的感覺,而試圖利用風與水來改變作品機械互動的可能。純粹使用物理機械原理來創作有其難度,也因此發現過往數位程序的便捷,只消幾行代碼即產生看似無窮的變數。但反思在零與一的框架之中,似乎有更多不是二元絕對的是與非,希望能更仔細微觀其中的美妙。「新聲」音同「新生」,意想聲音的創造如同生命的誕生,孕育的過程中時刻皆在當下與周圍的一切相生相息,不論是人為也好,環境因素也好,皆成為無畏的新聲。展覽將有一件空間聲音裝置,其中的平衡雕塑,會經由人行走時擾動的氣流,觸發聲響細微的變化。也有幾件小型動力雕塑,同在呼應關於消逝與新生之間的迂迴。

http://wangchungkun.tw

http://noisekit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