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王姿婷
王姿婷

王姿婷的作品形式主要為鉛筆繪畫,以及裝置。畫作之間的序列以及片段的敘事,暗示了書本篇章一般的設定,彼此詮釋。使用物件,風景作為比喻材料,專注於私密關係,不安感及生活狀態所發展出的寓言故事。大量運用片段,不完正圖像,共置虛構與現實,游移於敘事的明暗處之間。她所描繪的物件被視為不同對象/人物,被賦予人性的脆弱。意圖借由靜止物件翻譯出情感的動態。畢業於倫敦藝術大學,雀兒喜美術學院,以及台北藝術大學。近期展覽:2017年個展「下降的地平」,柏林SUW、2016個展「鉛筆不識字」,台北就在藝術空間、2016 台北日動「如豆的宇宙」。駐村:2017冰島Skaftfell 視覺藝術中心。

分享:

駐村日期:2017-10-07 ~ 2017-12-19

駐村地點:英國曼徹斯特華人當代藝術中心

這次駐村的計畫「無氧守護者」包含一系列的鉛筆繪畫和裝置,是一個對於特定生活形式的檢視。(試圖連結洞穴生活和藝術家在工作室中的狀態)

 

在這個工作室的居住,沒有窗戶,沒有時間感的環境下,讓我開始想像洞穴的生活,和推測當時的意識形態。以此敘事為基底,提供一個視角,去觀察一個脫離現實的生活本質。

創作者經歷的這種非常態生活形式,究竟多大程度的反應出現實。作為一個藝術生態的產物,它又如何陳述自然,哪一種自然。

在洞穴本身可象徵的諸多隱喻中,我專注於描述它作為避難所,時間的容器以及先於語言的存在。

我並列了兩種時空,兩種敘事,使用虛構來描述現實。鉛筆在畫布上的繪畫,是錯置於不同時間和空間中的生活碎片。使用文具,五金,木頭和玻璃等材料的裝置,暗示了在文字之前的存在,重演受本能驅使的生活形式。

創作/製作,不論時空背景,都是在黑暗中尋找微光的旅程。
 

「人類未經試探的靈魂,在語言出現前已受鍛鍊,並且,在黑暗中,向光明不斷攀登。」John Royse, 1943, 卡爾斯敦古洞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