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艾咪與奧利弗.湯瑪士艾爾凡
艾咪與奧利弗.湯瑪士艾爾凡

艾咪與奧利弗・湯瑪士艾爾凡的作品題材多元不受限,融合雕塑、現成物件、拼貼、攝影和行為裝置。他們未主張任何特定創作風格,而是透過簡單的姿態轉化,物件、環境或建築的解構,找出事物中可轉移的因果關聯性,進而構築成他們的創作脈絡。這些易受外力影響的作品受限於使用過程中天候或人為損壞,因此在過渡期間則聚焦在這些產生因素產生的結果及副產品。他們的作品未經雕琢、很直觀、很質樸,有時候甚至是殘酷的,邀請觀者從中思考藝術家的人為因素或自然機率如何影響作品形塑。在現場的行為作品中,被銷毀或展示的副產品並不代表創作的最終結果,反而成為人們探究原因的開端。湯瑪士艾爾凡於2008年成立,兩人對於未經雕琢的美感和改變素材特性的過程看法一致。他們在莫斯科Garage CCC教育中心策畫並舉辦現場創作活動已超過兩年,此活動也在泰特現代藝術館油罐空間(地下展廳)及泰特不列顛美術館舉辦,亦在倫敦成立專門展出雕塑類作品的畫廊ATOI & CULL。最近接受委託在紐約To_Bridges畫廊展出一件全時段開放的裝置作品 。較具代表性的個展包括「變速器」(紐約The Still House Group 畫廊)、「初生的問候」(英國KARST畫廊) 、「在風暴中遊玩」(中國歐洲藝術中心)、「當地的極限」(英國g39畫廊)和「衝撞的真意」(倫敦ANARCH畫廊)。近期曾在英國The Averard Hotel飯店、Kestle Barton畫廊及 Peninsula Arts畫廊舉辦聯展。

分享:

駐村日期:2018-01-09 ~ 2018-04-03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本計畫預計在台北國際藝術村發展新的創作題材,名為〈臨界〉。以勞動工時密集作為探索主題,在台北尋找素材、研究勞動過程及副產品。圍繞在工業和基礎設施的建地、地質、還有當地開採的材料(例如玉和水泥)等領域展開調查。我們2010年造訪台灣時,對嚼檳榔的傳統文化很著迷。檳榔是一種合法的提神食品,聽說勞工吃檳榔是為了提振精力,讓他們在長時間的勞動下保持活力。檳榔的副產品令人怵目驚心,嚼檳榔的人滿嘴都是血紅的汁液。單寧酸是另一種副產品,未成熟的檳榔果實口感較佳,加工過程中會釋放大量單寧酸。檳榔的單寧酸可以做為合板的接著劑以及織品的染料,在蒸餾水中與硫酸亞鐵混合後還可以製成黑色墨水。我們想在印刷品、繪畫、雕塑和現場演出中運用單寧酸及紅色染料,呼應工業設計、勞工、能量及實質性等題材。目的是創造出一件多面向的新作品,將生活剩餘的物件、雕塑、相片輸出及現場行為表演,放進同一個創作框架中原味呈現。

https://www.thomas-irv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