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安娜.法布里修斯
安娜.法布里修斯

安娜是1980年生於匈牙利的媒體藝術家,現居布達佩斯。2015年於莫霍利·納吉藝術與設計大學取得博士學位。現任該校攝影研究所客座講師。曾於歐洲國家許多知名的節慶與空間展出過,如西班牙國際攝影及視覺藝術節、巴黎國際攝影藝術博覽會、巴黎藝術博覽會、波蘭羅茲國際攝影節、克羅埃西亞里耶卡現當代博物館、德國畫廊、匈牙利國家美術館和路德維希博物館、紐約駐村機構RU等。

他最新的攝影及過去的錄像作品分別入選了2017年及2013年利奧波德藝術獎、2007年塞薩洛尼基國際獎、2004年Sittcomm當代攝影獎。他也曾在芬蘭背光攝影藝術節展出過兩次,並曾到斯洛維尼亞、芬蘭、美國、波蘭等世界各地駐村過,也即將首次造訪亞洲國家:台灣。

分享:

駐村日期:2018-01-04 ~ 2018-03-17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過去十年來我致力以攝影及錄像方式創作以工作為題的描繪。我會使用「擾動平衡」這個字來定義我的創作方法。透過上台或即興演出等方式,使參與者跳脫既定的崗位框架,也激發觀者新的見解或質疑。

最讓我興奮的是能以另一種方式呈現真實。此刻的真實與扮演或背離常規的真實都同樣是非常當下的,他們在視覺的、口頭的、具體的或由觀眾指定的遊戲規則下自由發揮。我們一方面可在這樣的建構下,以紀實的目光去看待我作品中的主體,因為這些有血有肉的人們也正在刻畫他們自己;另一方面,因為此計畫的遊戲性和舞台感,模特兒會很本能地進入角色扮演的狀態。所以作品將一體兩面地呈現模擬的虛構,與模特兒的真實樣貌。

駐村期間我會以此方式,拍攝會花時間在一起或共事的人群,如工人、同儕、兒童等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