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朱韻恬
朱韻恬

生於新竹,大學念的是劇場,在法國與比利時進修電影研究與攝影,目前在布魯塞爾做錄像與攝影的創作。做過幾年電影電視的工作,後回到個人的影像創作,影片作品多描述時間與地理的跨越。2016年錄像系列作品『紙張』蒐集幾個移民跨越國界所需的紙張、『外公』與『我的家在世界的另一端』對比1949年來到台灣的外公與我,似乎都有一部份的自己仍活在另一端。創作題材多從自身出發,連結環境與他人。

分享:

駐村日期:2017-10-11 ~ 2017-12-29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從牆上那張記錄窗外拆遷的照片開始,喚起我離家又返家的記憶多年以後,我回到這個城市回到故鄉,看著地景的改變,我看著家對面的房子,都市更新,一塊一塊地拆除,就像我對家的記憶一般。

這個作品的前身是我透過異鄉的角度看台北的家,處於相對的兩地,我對台灣的關注成了網路上的游移,當我跨到另一邊,重新觀看記憶中的家園,在「在」、 「不在」 間,拼湊出「家」的映像。延續著我探討離開的人(移民)的身份,這次想結合行為藝術與錄像訪談的方式,將工作室模擬成一間身份檢查的會客室,這部分來自我多年在外面對身份的焦慮,當每個人的存在只是一張張紙,彷彿將自己與周圍環境抽離,這個創作也在表達我對當下環境的不安,也許有一天我們都會變成這裡或那裏的外人。

yuntienc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