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瑪麗安娜.畢斯提
瑪麗安娜.畢斯提

瑪麗安娜.畢斯提1981生於希臘,目前往返於倫敦及雅典兩地工作及居住。她曾在希臘帕特雷理工教育學院專攻建築修復與活化。2005年畢業後,便持續與NC-MP Architects合作,並在2008年以第一名的成績考進雅典理工大學建築學系,4年後完成了建築工程學士學位。2013年她的論文「metaRedesigning Klaftmonos Square」獲得GREAT 2013希臘建築人才獎。同年,在建築知識的背景下她開始攻讀建築攝影,從此走上攝影師的專業道路。2013年她受希臘比雷埃夫斯港和雅典雙年展聘為攝影師;2014年受邀ArtAthina雅典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拍攝;同年獲得斯萊德藝術學院藝術創作碩士,並因優異成績獲得威廉.孔德斯居姆獎。她的藝術實踐涵蓋多個領域,包括錄像、攝影、公共空間介入、表演和裝置。近三年來她在倫敦(Velorose畫廊、Crypt畫廊)、布萊頓(Phoenix Brighton畫廊)、里斯本(Dona Laura)、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學院)和雅典(T.A.F.)參與展演活動。2017年2月她曾在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駐村3個月。她的8分鐘雙聲道空拍錄像作品〈穩定繁榮〉獲得The Guardian、Dezeen與Archdaily等媒體好評。

分享:

駐村日期:2017-10-12 ~ 2017-12-29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X 英國曼徹斯特華人當代藝術中心

我的創作涵蓋錄像、攝影、公共空間介入、表演和裝置等多個領域。我透過記錄和探索有關不確定或難以預料的表現形式及型態,以檢視意義和認同的外在樣貌。我從實體和實質空間這兩個角度關注政治社會方面的議題,並注入現今人們的生活條件以及多種可能的脈絡,期望針對意義本身無法自主的本質提供一個深入的看法,並引發觀者以他們自己的語彙去探索問題。

考量到台灣的歷史和特殊的權力衝突關係、合理性和身份認同等議題,進駐台北的計畫引發我一連串有關對立、身份形構、多元、衝突性的國家和文化關聯的思考。台北,因著經濟戰略地位和特殊的人口密度,自成一格的姿態吸引著大眾對她的想像。然而,這些也許是發自一個歐洲人因著對台灣複雜現狀的形成背景的有限認知而生的誤解。在台北生活並與本地人和藝術社群交流會幫助我除去先入為主的面紗,並對於台灣人的認同感和真正關心的議題有真實的認識。作為台灣人似乎永遠需要對過去、現在和如何去想像未來有所交代。有關合法性、否認和權力等問題是屬於國家認同的中心脈絡,然而這份認同似乎長期的處於轉變、無法定義和無法決定的狀態。我想要透過空間政治的表現型式和社會文化機構探索這樣的開放性。

近期在香港駐村期間完成的8分鐘的空拍雙軌錄像〈穩定繁榮〉,是以視覺探索疆界的複雜和對立性如何在實體上注入香港的基礎設施本體上。這件作品企圖拔除中國官方的語彙,揭開香港極有魅力的反烏托邦面貌。我認為空中攝影是一個還需要被開發的領域,在台北國際藝術村的期間是我使用這種新的手法去發展作品的好機會。

www.marianabist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