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馮程程
馮程程

編劇及導演雙軌發展,研習、實踐、轉化歐洲新文本的當代劇場探索。作品面向現今社會在美學和政治上的挑戰,混合真實性與人工化的再現形式,創作出風格獨特的文本劇場,跟當代生活中的感官經驗對話。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新聞及傳播學院及英國倫敦大學金匠學院戲劇系,現為「前進進戲劇工作坊」駐團導演,及跨藝術媒介創作組織「orleanlaiproject」之合作藝術家。重要作品包括:《誰殺了大象》(2012-13)、《城市一切如常》(2014)、《石頭與金子》(2015)、《卡桑德拉-表象終結的世界》(2017)、《親密Claustrophobia》(2017);作品屢獲香港小劇場獎提名,並憑《城市一切如常》榮獲最佳導演。

分享:

駐村日期:2017-10-15 ~ 2017-12-29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第一個交流重點,是與台北「演摩莎劇團」為期一年的交流計劃之最後部份。藝術家與來自台北的曾彥婷(視覺藝術)、陳佾均(戲劇構作),以及演摩莎的演員們,將在藝術村內繼續交流及進行最後階段創作-作品《鷹與潛鳥》揉合裝置藝術及戲劇表演,探討複雜的現實轉換成言談的過程。作品將於207年12月1日起於牯嶺街小劇場演出十場,並將通過另一種敘事形式和面貌,在開放工作室期間再次呈現。

第二個交流重點,是藝術家在劇場以外研習的另一種創作媒介:以「street haunting」為形式,聲音與話語為媒介,在台北城市空間進行聲域寫作(sonic writing),連結藝術家個人的香港與台灣家族史,將漫遊的概念與實踐,扣連對港台兩地文化與政治的思考,一方面採集在地的聲音,另一方面虛構一個跨越海域與歷史時空的聲景。這是藝術家在探索聲音的敘事性與表演性方面,一次初探式的研調與練習。

https://vimeo.com/veele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