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凱如拉.拉希姆
凱如拉.拉希姆

凱如拉.拉希姆出生於1987年,2013年取得新加坡拉薩爾藝術學院美術系(繪畫)一級榮譽學士學位,等同於英國倫敦大學金史密斯學院榮譽學士。他也曾獲學院的未來領袖獎學金(全額)獎助。凱如拉.拉希姆不僅在繪畫領域受過正規訓練,也創作雕塑與裝置藝術。他的創作動機經常來自人類社會脈絡下的同質性,與少數民族邊緣化之介入與挑戰的故事。他的創作建立在真實事件與個人經驗、事實與虛擬的結合與對話。凱如拉.拉希姆積極參加了各種展覽,如:「如果你覺得我眨眼,我做了。」(FOST畫廊,2015),「CRUISE」(SHOPHOUSE5,Chan Hampe 畫廊,2015),「沒批准」(灰色計劃,2013)和 「PROJECT 6581」(日本駐日本大使館JCC,2013年)等等。他的作品已經在國外的許多展覽和藝術博覽會上展出,例如馬來西亞,台灣,香港,土耳其,美國和日本。2013年他受邀參與由日本YOUKOBO藝術空間和新加坡的INSTINC畫廊主辦的藝術進駐計劃中進行發展他的藝術研究和實踐。2016年在 SHOPHOUSE 5, Chan Hampe 畫廊舉辦了他的第二次個展。現任新加坡拉薩爾藝術學院的兼任講師。

分享:

駐村日期:2017-10-23 ~ 2017-12-18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X 新加坡Grey Projects

相較於特殊景觀或建築風格的表象,帶有隱喻和象徵性的場域更具深層的意義。社會透過賦予場域記憶、歷史和象徵意涵,也改變了他的本質。

為延續發展對此類空間的濃厚興趣與可能性,我試圖將這些相似編制之經驗、敘事的理解,擴展到新加坡以外的景觀。在駐村期間,我想提出一個從各性別議題景點收集研究資料(物體,照片,影片,素描等)的計劃,像是台北火車站,228和平紀念公園,沙侖海灘和淡水漁人碼頭等。這些搜尋、探查和收集的過程是組成我研究和實踐的重要部分。

伴隨這些調查結果的發現,我將以不同的元素作為觸媒,引發一個群體的活化,進而突顯出這些地點的潛力和可能性。在駐村期間,我也計畫與市民互動來獲得見解,特別是台灣的同志遊行。

www.khairullahrahi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