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黃盟欽
黃盟欽

作品關注感知形塑與身體議題,擅常結合複合媒材、空間裝置與錄像作品。近期獲獎紀錄:2007年印度藝術駐村創作交流;2009年澳州雪梨藝術大學(SCA)駐校藝術家創作營;2010年榮獲亞洲文化協會(ACC)台灣獎助於美國舊金山賀德蘭藝術村駐地創作與美國傅爾布萊特(Fulbright)基金會藝術家獎助計畫;2012年獲文化部國際性展賽獎助於土耳其伊斯坦堡舉辦個展;2014年國家文化基金會出國進修獎助於波蘭The Eugeniusz Gepper藝術學院;2017年獲台北國際藝術村x德國慕尼黑藝術交流計畫。
近期展覽活動:「身體的不明確」_德國慕尼黑藝術公寓,「身體圖景_歐亞當代藝術鍊節串列」_好思當代,「織造身體_介-面」_國立台灣美術館時光天井,「身體造景_黃盟欽個展」_台北數位藝術中心,「RITUELS DE LUMIERE」法國阿爾勒Galerie Joseph Antonin當代藝術空間 ,「移動之身_台灣X土耳其伊斯坦堡當代藝術交流展」_halka art project藝術中心。

分享:

駐村日期:2017-06-05 ~ 2017-07-31

駐村地點:台北慕尼黑交流計畫(DAC+AOA+GI)

黃盟欽是第一位台北慕尼黑交流計畫的駐村藝術家,從2014至2016慕尼黑藝術公寓以私人單位取得慕尼黑市文化局與台灣文化部的贊助,與非常廟藝文空間進行第一階段台北慕尼黑交流計畫的工作。自2016年底台北國際藝術村與歌德學院也正式參與此交流計劃,建立了國際藝術家駐村交流計劃形式。黃盟欽以純熟劇場式的空間造型把慕尼黑藝術公寓轉化成可觸驗的内在精神體。他來自介於進化中與傳统價值深植的非國家的國家處境,當他取得此次外駐的創作機會,試圖開放自身矛盾的情感,掀開隱藏對同性戀情誼的認同,面對以前束縛他的社會與家庭的規制。他陳述:「我一直嘗試隱藏些東西,我越迴避躲藏,就越遠離我自己,我想利用這次展覽的機會,創作成為虛擬體與真正的自我。」

此展覽計畫「身體的不明確」是一個裝置行動的空間藝術,運用錄像,鮮花,網子及敏感私密的自述錄音,組構成充滿身體感的聲像織錦畫氛圍。讓身體處在一個「慾花園」中,不需要再以任何念頭,去想別人對自己的看法。這件以行為藝術完成的錄像裝置作品中,投射自身的多重認同。從他童年開始對認同的尋找及體驗的過程,從一個直接包蓋他自體的身,也就是源於他個人身體內在,同時也是台灣本體的縮影,是一個處於始終尚未定義的介面層中的故鄉。

www.findsalewatch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