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林怡慧
林怡慧

我是林怡慧,用陶瓷來創作已經七年,一開始我學習如何製作實用性的器皿。但在2011年一次和美國短期交換中,來到巴爾的摩陶瓷中心,我接觸了大量從事陶瓷創作的藝術家,看見他們用陶瓷說自己想要跟大家說的故事,我深深的被震撼,因此決定要以陶瓷作為我畢生的志業。
在國立台南藝術大學畢業之後,我決心繼續深入探索陶瓷領域,就讀應用藝術研究所陶瓷組。但突然我有點迷惘,於是我決定讓自己遠離我所熟悉的人事物,飛來到澳洲探索自己。2013第一次來到澳洲,我看見這邊的動物、植物都跟台灣的大不相同,許多都是我無法想像的存在。於是我不在執著於自己所沒有的部分,進而接納真正的自己。之後去美國駐村後回到台灣繼續唸研究所直到畢業。很幸運的能被選上來到伯斯的佛里曼陀藝術中心交換。

分享:

駐村日期:2017-02-15 ~ 2017-05-31

駐村地點:澳洲亞洲聯網交換計畫

感謝藝術村能夠提供這個機會讓我能重返澳洲,因為過去曾經在東澳生活過,讓我決心以創作者的身份,再次回到澳洲。西澳的自然與人文風情東澳的截然不同,啟發我更多靈感,旅行途中與生活中細小的發現、被從未看過的風景所感動產生的感觸,都是我創作的養分。於是,延續過去作品的風格並納入本地的文化特色,不管是在這裡認識到的朋友、或在這邊所見到的野生動物,讓我再次創造了許多既有溫度又可愛迷人的作品。包含無尾熊、針鼴、海鷗、蝸牛、狐狸、鳥、蜥蜴和魚,讓澳洲本地藝術同好們,皆感到非常新鮮並且驚訝於台灣本土年輕藝術家的活力與令人驚豔的才華。我用專業的陶瓷捏塑技術,加上繽紛又溫暖的顏色,讓他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呈現了台灣陶瓷與澳洲的不同。駐村期間也讓我接觸許多不同背景和專長的藝術工作者。我相信這次交流的經驗,不僅是我個人的成功,也看見彼此不同的珍貴與獨特之處,更讓世界看見台灣年輕創作者的創作能量。若是有機會,我一定會再回到這片土地創造更多美好的作品,繼續用我的能量去感動每一個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