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曹淳
曹淳

曹淳,1986生於台灣桃園。目前生活工作於台中。2008自國立台灣大學畢業後,於2009年至法國國立南希高等藝術學院留學。曹淳的作品主要關於對被遺棄、遺忘的物件、歷史、環境的思考與反省。作品於2014年獲台北美術獎優選、桃源創作獎入選。

分享:

駐村日期:2017-02-02 ~ 2017-04-30

駐村地點:紐西蘭聯合理工大學交換計畫

計畫源自台灣首座城堡-熱蘭遮城,以及隱藏於紐西蘭海平面之下的西蘭大陸,兩者名字都來自同個荷蘭語詞彙-Zeelandia。兩個距離遙遠的地理名詞都與17世紀地理大發現時期的荷蘭東印度公司相關。

收集在建築工地、城市近郊各處被遺棄的磚塊,以17世紀荷蘭人建造熱蘭遮城時所使用的磚、黑糖、糯米、貝殼等建材,製作西蘭大陸的地形模型,藉以連結兩地的淵源。以整個計畫發展的過程與東印度公司駐台官員所記載的熱蘭遮城日記產生對話。

對我而言,這次的駐村經驗,不僅在於對紐西蘭的認識與研究,同時也是回頭對自身歷史的耙梳與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