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妮娜.庫蒂娜
妮娜.庫蒂娜

妮娜.庫蒂娜是一位視覺藝術家和舞者,她從事有關跨媒體領域的研究,如以視覺與表演藝術共通創造藝術作品。她在創作時並不會排除任何媒材,其以自身概念及跨學科的方法所提供的機會來完成作品。因此,她的作品常是跨學科且為場域特定藝術,其會投入到特定的社區、探詢金錢的價值,或探索透過不同已建立的社會關係間的概念交換。當在檢驗認同感跟親密感時,庫蒂娜探究不同肢體語言,特別是特定社會、文化和在都市圈一定人類行為的方式,是如何影響我們的經驗並感染至自身上。

分享:

駐村日期:2016-10-21 ~ 2017-01-10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我近期的作品〈地景經/濟〉是從都市中心-中央廣場-走向城市的邊緣地帶甚至到更遠處的森林所組成,從而記錄了我經過的路程,留下足跡。它參考了由格林兄弟在浪漫主義時期收錄的《糖果屋》故事,我沿路留下硬幣,取代了故事中的卵石和麵包屑,透過此做法讓我探索路途中隨著環境改變革除金錢價值的可能性。在城市本身的區域裡,特別是中心地段,此地體現了經濟與政治的權力,硬幣仍保有它們的交換價值:它們對於每個人都是易於使用的,且對於人們間的相互作用是呈現開放狀態的。至於在都市區域已逐步消退的城市外圍,金錢的價值被探詢;最終,在森林裡,起碼在象徵層面上它會完全被革除,雖然在實際層面上未必是如此。

有鑑於現在正值影響大自然和其資源的商品化時期,在這樣的程度下,我們仍然有可能在社會已建立的(經濟)範疇中,當其停止有效發展時,見到自然如一些荒野和未開發之地嗎?

依循這個脈絡,在我停留在臺北的這段時間,我想要繼續有關探討肢體與地景之間關係作為基礎的研究,此研究是有關:當我在探詢給予環境的社會政治及經濟意涵時,亦同時參與並處理有關理解空間、領域、認同,以及因我們存在和創造出生活方式的疑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