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La Jetée
La Jetée

La Jetée是保羅‧帕特裡和朱迪塔‧文德拉梅合作性的實踐。我們所觀察的是在美學的範疇下,空間和社會的交集。我們運用研究、設計和藝術在形式和論述上實踐。我們的作品曾經在第24屆盧布爾雅設計雙年展、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畫廊、雅典的Adhocracy、凡阿貝博物館和阿姆斯特丹的Brakke Grond展出過。保羅‧帕特裡是一位建築師和研究者。他擁有米蘭理工大學建築和城市設計博士學位。朱迪塔‧文德拉梅是一位設計師,她畢業於米蘭理工大學與埃因霍芬設計學院。

分享:

駐村日期:2016-07-07 ~ 2017-09-13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自然的世界和科技世界其實沒有明顯的區別。我們常常認為媒體如同環境,反過來說,這也是正確的,即環境亦如同媒體般。媒體是構成人類世界的元素,結合自然與文化。氣氛背景是一種視覺媒體,持有我們處在工業時代和科技文化的潛在影像。而科學家所關注的議題,是我們也可以在美學的範疇中著手處理的。

在這個計畫中,我們希望通過鑽研所收集的媒體,制度和業餘的電影,揭示過去周圍環境的物質記錄。我們將尋找其背景、空缺、空間;從所找到的電影中,我們將只會汲取自光照條件的碎片、天空以及圖像的外圍,忽略前景與圖像。

我們會參與進台北當地的社區中,特別是在寶藏巖的社區,會把業餘錄像和視覺檔案收集成數位檔。我們致力於我們將致力於收集由當地居民拍攝的VHS錄影帶、業餘的錄像、照片,並數位化明信片,收集這些明信片有助於正在成長中的數位檔案 ─ 媒體式氣氛的一本地圖集。我們會拍照,紀錄影片和掃描文件。然後,我們會把材料編輯僅保留背景是可見的畫面:天空,廢氣,霧氣,風和光的顏色。我們將重新組合那些碎片,以蒙太奇的方式再現這些由「使用者生產」於氣氛中的東西。這個計畫利用過時的科技與媒體,將過去和幾乎失去的再現重新導入至圖像中的現代數位流動,而更重要的是將它們與其本身再現的空間合併。透過挑選、剪輯和拼湊分離的電影部分去組成一個連續的整體,我們會創作蒙太奇式的媒體氣氛,提供一個再閱讀及再寫作的空間。這個作品會被視為由實驗性影片所組成,由多人拍攝,跨越台北,在不同的地方及社區擴展。我們的目標是建立一氣氛影像,互為主體性的回憶錄。由空缺、空間、過去及現在緊密交織而成:柔軟圍繞。

我們會在公共空間,處於室內和室外間,展現所揀選的媒體式的氣氛碎片。藉由氣氛作為核心,展現作為媒介,它們將有助於提高討論度。

Swiss Replica Watch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