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丘智華
丘智華

丘智華的創作作品,一直致力於影像相關的研究,創作的影像存在於靜態與動態間,徘徊於真實與虛擬中,早期為紀實攝影所啟蒙,從事以城市為視角的單頻道錄像拍攝,之後逐漸發展以真實場景轉化為模型製作的創作形式。2012年獲文化部出國駐村補助,前往捷克駐地交流,隔年受捷克藝文組織UKG邀請,前往捷克、德國、奧地利、斯洛伐克做巡迴交流展。目前持續影像、空間、模型相關的創作計劃。2014年,結合聲音藝術家與舞者,執行新的影像創作,開啟自身與城市創作計劃的另一個面向。

分享:

駐村日期:2016-04-01 ~ 2016-06-30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寶藏巖過渡到藝術村的狀態已經多年,藝術村從外來者的角色,也逐漸落地生根。「藝居共生」中的各種樣態,在彼此的關係上,是否還可以有鬆動與易換的可能?在駐村的在地連結計畫中,往往藝術家作為的是一個生產者、藝術村工作人員是中介者、社區居民的身份是參與者,共同面對的是來訪的觀賞者。

藉由一種空間再現創作計劃,去反轉與交換這樣的權力結構。先進行文本資料的蒐集,對象以藝術村的工作人員為主,請他們分享在工作期間所感受到的,諸如奇觀(難忘)經歷、紀念物化(有趣)的對象、或是異質化(鬼故事)的體驗,我將匯整這些內容,邀集社區居民選取、編導,以空間再製的方式,在作品中重現一個仿如敘事現場的場景。

在這個計畫中,藝術家化身為中介的角色,藝術村工作人員配合主動地生產、分享經驗,而作品詮釋的空間則開放給社區完成,不論在地的居民,以往是否有意願參與所謂的「藝術活動」,他們都可以在這次的計畫中,提供觀點、作為經驗的轉譯,用來呈現他們與「藝術工作者」共同生活的寶藏巖空間,讓作品形成一個見證標的物。

www.luxuryreplicawatch.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