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韋雷娜・伊塞爾
韋雷娜・伊塞爾

韋雷娜・伊塞爾所創作的裝置作品是發想於她周遭生活中的事物,通常以哲學與文學相關議題為創作媒材,並藉由這些議題來製作雕塑、拼貼、繪畫、物件組合、動態及平面攝影等作品。對她而言,材料與主題的異質性相對於當今世界的複雜性是合乎邏輯的,她所創造的物件群體通常以大型裝置的形式展出,並使用展覽空間內的整個地板、天花板以及牆面。韋雷娜・伊塞爾(挪威)出生於1982年,她在德國漢堡大學攻讀哲學(拉丁&希臘)碩士學位以及美術碩士、里斯本大學美術學院與杭州藝術學院。韋雷娜・伊塞爾獲獎無數,並廣泛的在各地展出,包括漢堡市立美術館、歌德學院圖盧茲、橫濱黃金町、挪威奧斯陸美術館、GAK不來梅、多羅西亞畫廊、法國巴黎、韓國首爾、德國海德堡藝術協會等。

分享:

駐村日期:2016-07-14 ~ 2016-09-30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對於我這次在台北的駐村,我認為我所做的只是一個計畫的開始。以下我先大略介紹一下我的經歷,因為這些經歷將成為此次我在台北創作的基礎。我所製作的裝置作品,通常會圍繞在某項特定的議題或主題,我由這些挑選出來的議題或主題出發,製作雕塑、拼貼、繪畫與物件組合,有時甚至是動態及平面攝影。我研究創作主題,同時用多種材料創造物件,從紙張、塑膠到金屬都是運用的媒材。對我而言,那些材料和主題的異質性相對於當今世界的複雜性是合乎邏輯的,我所創造出來的物件們與也相似於家庭,它們雖然可以被視為單一物件,但他們同時也屬於群體中的一員。當把這些物件視為一個群體看待時,觀者會發現這些物件彼此溝通著,並處於彼此對立或相互呼應的關係。這些物件群體通常以大型裝置的形式展出,並使用展覽空間的整個地板、天花板及牆面。

而這次在台北我將製作類似的裝置作品。我將以台北的建築作為開頭,並研究台北建築物的歷史與文化。我尤其對結合古老與前衛的建築物感興趣,我將以實體作品的方式來研究呈現調查結果,而這將取決於我在街上所找到的材料及現成物,像是我可以想像用舊石頭擦印畫在房子的牆上並描繪出城市的細節,或是以調查結果為靈感,使用當地垃圾來製作抽象物件。而這些物件將會被組合在一起為一件在特定地點展出的裝置作品。我認為這會是非常有趣的馬賽克藝術,因為台北有著豐富的歷史,在既古老又現代的城市當中得以發掘出許多外國文化。與此同時,台北長期的歷史經歷發展出自己獨特的文化,與其他亞洲國家有所不同。我非常感興趣地方文化與國際化的結合,我想這能使我創造出好的作品!

透過這些歷史的軌跡來創作一定相當有趣。另外我也想去地方文化設施蒐集建築與街道在不同歷史時期的風格,以及食物、歌曲、禮儀及行為等歷史資料,我對每一個抽象細節都充滿興致。這個計畫將給予我與當地年長者們溝通的機會,瞭解他們對於台北的記憶,當然我有時候需要翻譯,不過無傷大雅,相對的我也能親近他們。我想像出一個可能的工作節奏,早上在市區內四處尋找觀察,並在下午直接在戶外進行製作。這將會是一個關於台北,具有現代馬賽克風格的城市裝置作品,並融合過去與現代所蒐集的材料來製作而出。這些想法實在非常的吸引我,過去創作我多以文學為出發點,從未由建築著手,我想台北這個富有文化以及歷史的城市,正是一個非常理想的地方來實踐這項創作。我非常希望能夠藉由這次與台灣當代藝術的交流來得到寶貴的經驗。

cheap women's watches

www.verenaisse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