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王詠翔
王詠翔

王詠翔,1994年出生於台灣,目前就讀國立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於2016年獲得混種現場藝術祭-「視覺混種」首獎。以現成物、裝置藝術為慣用媒材。利用抽象繪畫作為初始脈絡,使之情感再現,藉由線條、色域性,將場域作為與觀者最直接的經驗。通過自身社會經歷,試圖打破藝術與社會的疆界、更貼近生活的企圖。參展包括,台北當代藝術館「島嶼隱身」、伊日美學「台北藝術自由日」、台北國際藝術村「混種現場藝術祭」、新樂園與水谷藝術「遊牧。游擊四維超級限」,好思當代「蜉蝣姿態」。

分享:

駐村日期:2017-07-10 ~ 2017-09-29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對於創作時常處於獨處和沉思的狀態,而內在翻攪的思緒便藉由作品體現,透過作品使我們體驗身處某種「狀態」,進而探巡生命經驗,過往的意識感知;曾經的思考、徘迴,曾經的遺憾或是一抹微笑。在我的經驗裡存在許多峰迴路轉,時常與自己對話,我浸淫於靜默無聲的孤獨空間,但是現實狀態裡似乎不存在真正的無聲,又何來孤獨?我試圖藉由作品表達此種「狀態」,探討關於內在省思和回朔到「前一刻」自身的原始對話。意識的矛盾往往來自於心中的反詰,有時我們太過主觀的佔據「自己」忽略另一層的呼喚。對於「我」的探索,可以從心理學探討關於意識,不過對於自身更深層的對話,似乎更趨近於一種玄學的信仰,這無關宗教,而是建築在以人為本體的「精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