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蘇子涵
蘇子涵

蘇子涵生於台北,創作一直是以模型與城市的關係為主,例如2012年的「模型-事件」移地計畫或是2012年的「藝術家的安全區」都是以觀察城市的現象創作。近期所關注的是人與城市之間的關係,這個城市的建立是來自於人的慾望,所以也許這個城市是分為海面上與海面下的世界,因為分層(分工)所以才能讓其運轉。而人居住在城市空間裡似乎習慣了某些秩序與行為,因此在2013年出版了一本書《一頁又一頁的房子》,藉由翻動每一頁書的動作,讓城市模型藉由一點一點透漏訊息的方式產生故事的敘述性,希望能讓觀者重新閱讀我們所居住的城市。

分享:

駐村日期:2017-04-10 ~ 2017-06-30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台北國際藝術村是一個藝術流動的空間,不論是藝術家、展覽都會在每一段時間的展演或駐村後離開這裡或留下什麼在此地,讓此平台一直累積成一個屬於這裡的文化及步調。這次的台北駐村計畫將會是以感受此空間的方式為主去創作,因此這次的創作媒材或對空間的意象,會是以物件的方式去表現對此空間的感受性。

在我創作的透明世界裡,空間是凝固的固體,一層層堆疊出來的是時間的痕跡,並不是理性的時空定位標準,而是獨立於現實世界,凝結在某個時空中的狀態。在成長過程中,城市餵養了我們許多規則與標準,但當我帶著意識與思考看著它,看到的卻是個不斷在成長的異形怪獸,是一個沒有靈魂,被我們想像出來的美好表象。

於是我開始反思:城市中到底隱含著哪些不知名的規則?持續前行進步的城市是不是真的有如我們想像中的美好?為此我創作了關於城市的另一個面向,破碎、荒謬、非線性思考的獨立時空,即便我認為它必須被看見,但你永遠可以有自己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