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the indirect Object
the indirect Object

the indirect Object是一個由木偶師、藝術家、工程師和設計師所組成的獲獎團體。我們是一群專業的藝文工作者,在非傳統的場域創造身歷其境的、實驗性的體驗。我們喜歡持續創作一個相同主題或相同概念的作品長達三年,在這段期間,我們會製作一系列不斷演變且存在關聯的短片、大型裝置或小型參與式現場藝術作品。我們的創作計畫很少在劇院空間裡呈現,也幾乎不以傳統的表演方式作為最終成果。

我們成立於2006年,我們早期的木偶作品主要在法國、南非、克羅地亞和哈薩克斯坦的藝術節中呈現。近年來,我們的作品以多樣化的形式呈現,我們不再創造所謂傳統的「偶戲」,而是使用傳統的操偶技術來探討物件、表演者、觀眾和空間之間的關係。具象的木偶很少出現,一旦出現,通常會在舞台上從表演者的身上或頭髮「出生」。我們將沒有任何表演者的物件劇場當成是共享的、親密的現場藝術體驗,而觀眾在成為參與者的同時也在主動創造和觀察這場表演。

2012年,在國際上給予高度評價並與臨床評估有關的獲獎藝術駐村計畫《動態選集》(由Creature Tales,TAS製作)中,我們在有門禁的失智症病房裡待了8天,創作了一個持續性的裝置表演。從2013年到2015年,我們的主題「解放移交」,是《橙之戀》作品多重疊代背後的創作動力,該作品曾在法國沙樂維爾-梅濟耶爾世界木偶節、布拉格劇場設計四年展的Makers Exhibition、墨爾本南岸夏日藝術節及拉瑪瑪劇院活動中演出。

分享:

駐村日期:2017-01-02 ~ 2017-02-17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我們正在為這次台北國際藝術村的駐村計畫創作一個長度為10分鐘,一對一的,以聲音和觸碰為基礎的擬真表演裝置計畫-《回音室/呼吸》。〈回音室〉是對於我們目前的主題「景觀心理學」的空間體現,經由我們多年來在多空間聲響、不透光的結構體中,對於親密的、一對一的、以聲音和觸覺為主的擬真表演計畫的詮釋。

〈回音室〉檢視觀者和同理心之間的關係。現今的生活與文化被圖像所充斥,從自拍、即時通訊軟體到目擊者上傳戰爭和恐怖攻擊的影像,視覺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當親密和共享的時刻無遠弗屆的在全球傳播的同時,也導致許多對於理解和關聯上的錯覺。當我們將視覺和集體背景對於熟悉圖像的認知移除後,希望能將參與者帶近未經修飾的、情感上的、生理和心理的感受。眼見可能為憑,但只是因為我們「見」到,並不代表我們「了解」到。

《回音室/呼吸》是對於在都市環境中個人私密空間和脆弱面的審視。目的在於捕捉自然的聲音並利用這些聲音發展出觸碰形式的表演。我們對於偶戲的探索重點在於觸覺,物體給人的感受、氣味以及沿著參與者手臂或背部觸摸的感覺。參與者將沉浸在聲音環繞的景象中,同時,他們的身體也將成為景象的一部份。這個計畫提出一個問題,能單單透過聲音和觸覺來超越視覺,為我們每天看到的城市景觀帶來新的、有個人深度的、細微的差別嗎?

《回音室/呼吸》是我們第二個〈回音室〉計畫。《回音室/呼吸》則是一個10分鐘的聲音與物件現場藝術體驗,回顧我們在敘利亞難民人道危機的前線—希臘列斯伏斯島海灘上的足跡,以及我們在難民營中擔任志工的經驗。

http://www.theindirectobjec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