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金柏莉・佩斯
金柏莉・佩斯

1984年出生的藝術家金柏莉・佩斯來自西澳的伯斯。她透過對服裝、物件、身體、表演和聲音等跨領域的創作方式去研究肉體的狀態。她發現身體的不確定性、可滲透性和可穿透性之後,所創作的物體和空間即用以探討觀賞者的眼光如何造成因這些身體而開端的歧異。她想知道,這無法被定義的身體極限,如何能夠同時引誘我們,卻又同時使我們感到厭惡?
在2011年由伊迪斯科文大學畢業後,她以視覺藝術和當代時尚雙主修獲得當代藝術學士學位,在2015年又完成了碩士學位。她目前是伊迪斯科文大學當代時尚兼任講師。喜歡用服裝為工具研究肉體。
金柏莉曾舉辦多場聯展及個展,包括:2016在澳洲伯斯Paper Moutain藝廊的「Ooze」、2015澳洲伯斯Spectrum Project Space藝廊的「Peel, Fondle, Ogle」、 2015澳洲君達樂藝廊的「INFlate EXflate」、2014柏斯時尚節舉辦於中心藝廊的「Fashion[ing] forms: The craft of making」及2013君達樂時尚節的「Aperture and Lace」時尚攝影展。

分享:

駐村日期:2016-10-13 ~ 2016-12-30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X 澳洲亞洲聯網交換計畫

我在台北國際藝術村的駐村會繼續探索肉體在真實與想像間的界線。

肉體是不會被體表的皮膚所侷限的,而身體的表層不會像保鮮容器「啪」一聲就把我們的內在完全封起來。皮膚只是肉體的表面邊界。人類的身體是持續在成長、變化、排除和吸收。它是極度的、有浸透性的、可穿透的。身體的表面可以因為被切割、摺疊和鑲邊而被阻斷。這些孔洞及邊架,是內在身體和外在身體所交會且模糊的點。

我們是否將身體的孔洞:口、耳、眼、肛門,當作是內在與外在身體的清楚分界?而內在和外在是否有明確的界線?皮膚的延展會忽然停止或倒入這些地方嗎?這些身體的部位正界於模糊地帶,它們同時是令人渴望又抗拒的。它們強迫我們去觀看和觸摸,然而這些部位的暴露和破碎的身體是令人排斥且不舒服的經驗。

我想要繼續發展這項透過服裝、身體、物件、表演和聲音的裝置,去了解觀眾反應的探究。觀者對身體的狀態做出不同的反應是我想探討的,還有我們如何藝術作品、服裝和表演的不同形式與觀者溝通。持續延續這個由身體間的不固定性做出創作來互動,並去觀察觀者透露出對於身體潛意識裡或同或異的觀點。

我在台北國際藝術村的駐村計畫有助於我對跨領域的需求,同時在更廣闊的文化和社會背景中檢視這些對於身體的構想。我對於這些身體的構想在世界的環境下如何被詮釋,還有它們在藝術家、創意業者、跨文化觀點的開放交流下會有怎樣的發展可能,這些我與其他藝術家的交流可能會在亞洲開啟以身體為概念的藝術裝置的新領域。

我想藉由開放工作室,讓其他藝術家或民眾可以在工作室中為這個以服裝和軟雕塑表現身體擁有不固定性本質的作品一起貢獻心力。這些作品的成果將會在台北與柏斯兩地展出,而這分隔兩地的觀者皆會帶來不同觀者對於藝術品的觀點,並影響對他們對身體既有的理解。我相信這個計劃能為台北和柏斯打開在關於身體主題上的熱烈交流。

http://www.kimberleypac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