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崔惠宇
崔惠宇

1973年出生於台灣台中,1997年畢業於國立藝術學院藝術學士,2014年取得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藝術創作碩士學位。直觀式的創作方式在其作品中成為了最關鍵的部分。她著迷在各種線性遊走下所勾勒出那片屬於她自身的世界。無論是描繪在平面繪畫中的線條或是在空間裡繚繞的立體編織裝置。在思想、記憶和情緒下讓每次創作都重構出新品種。多次個展包含有:2016年12月伊通公園舉辦的「沉默最滿」;2014年新思惟人文藝術空間「靈魂的白日夢」與智邦藝術館「向限之間」;2012年在台南豆油間俱樂部「意識的居所」的敘事空間裝置;2012年於也趣藝廊的「時空湍流」及2010年VT非常廟藝術空間「旖旎創世紀」個展。其他跨域合作,包含2013年在剝皮寮街區與文學季合作的〈囚錮之逃〉敘事空間裝置;同年與Adidas Originals一同述說台北的〈靜止在生命開始前〉軟雕塑;2011年台北東區當代當代藝術展粉樂町的大型現場裝置〈心品種〉等等。

分享:

駐村日期:2016-07-22 ~ 2016-08-31

駐村地點:韓國Openspace Bae

釜山,作為一個海港與觀光產業飆速發展的地方,空氣飄散來自各地以混雜無法辨識的氣息。我進行某種行為在時間的過程中介入,將此狀態作為這次駐村的創作定點。

立足在時間與地方及行為交接的座標點上,我盡其所能的碰觸一切以勾勒出世界的輪廓線然後開始移動,朝源頭前進向未來後退以填滿在釜山駐村期間所存在的內容。「向限之間」透過作品元件運送連結了兩個城市,展場內12格的影片播放內容是我在釜山駐村期間進行的線條編織行為,現場的裝置物件是行為完成的證據,擱置在與持續向過去前進的內容與參與者帶走的未來之間。在釜山的這件作品我透過影片與裝置結合,加入現場進行的狀態將時間攤平在持續進行的已逝影像與完成後的靜置物件下,它們彼此間在當下又共構了時刻,只剩下流動卻無方向性的過去現在未來,用以完成介入時間與地方的計畫,攤平成另一個「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