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楊季涓
楊季涓

楊季涓1985年出生於台北,2007年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雕塑學系,隨後進入法國國立巴黎高等藝術學院,以帶有戲謔的批判角度,思考自己身處異鄉的特殊身體處境以及感性狀態,於2011年獲得法國國家高等造型藝術文憑。返國後關注造型物存在於環境空間中所引發的細微身體感知,企圖以視覺外的感知切入作品,嘗試創造出新的感受秩序。近期關注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反面、或者片面樣貌,從差異中轉敘群體或個體的特殊存在性質,在生活的支微末節中拼湊對所處世界的關注。

分享:

駐村日期:2016-01-09 ~ 2016-02-13

駐村地點:新加坡Grey Projects

駐村發表的作品,以東南亞風情做為序幕,主要的隱喻物件為紙張折出的印度祈福花串畫上象徵暴力與不安的圖像,配合街邊可見的棕櫚科植物、竹製曬衣架、竹簾這些形象,搭配展場空調的氣流而使花串與綠色植物擺動的悠哉步調,伴隨著略帶惆悵的人聲閱讀內容與Louis Armstrong所演唱的〈What a Wonderful World〉,藉由視覺與聽覺上的些微違和,矛盾的指出身處於所謂的美好世界,產生過度安全感而引發的質疑,如同我身處異鄉的特殊感性狀態。

(圖片由楊季涓及Grey Projects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