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劉耀中
劉耀中

劉耀中,2009年畢業於東海大學藝術創作碩士班,曾於台中20號倉庫及東京吉祥寺Ongoing Art Center等地進行駐村。以廣義的書寫方式進行創作,擷取來自網路、書籍、音樂或電視、電影等訊息,通過大眾文化中的概念形象,試圖找出相似的結構,運用文字、標語與繪畫、攝影和雕塑等不同媒材的結合進行對話。

分享:

駐村日期:2016-02-15 ~ 2016-05-15

駐村地點:澳洲亞洲聯網交換計畫

藝術駐村某種程度上即是不停地在不同文化之間來回轉譯的狀態。一方面來看,是從藝術家的視角去經驗當地文化並進行創作;但同時,駐村者如何去與當地對話這也將會成為一種切片樣本而被檢視。

制定駐村計畫對我而言是存在著內在矛盾。在於「計畫」乃基於對現實有一定的理解,而非通過既定印象。如何避免概念化的呈現,或者在充分交流的前提下,思考自身如何作為樣本去充分呈現身處不同環境下的對應狀態,即成為我駐村計畫所需達成的重要目標。

因此計畫採取「毫無準備」的方式去迫使自身進入環境,除了基本生活用品外不攜帶創作工具以及任何已完成的作品,預期在這樣的狀態之下能夠讓從消費物價到文化差異,各種衝擊充分反映在生活及作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