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蔡坤霖
蔡坤霖

蔡坤霖,臺灣藝術家,創作形式多元,擅長透過視覺表現去揭示他所聽到的聲音的深度與細緻內容。他的作品重新定義了我們對聲音的認知,亦賦予了形式與內容全新的連接。蔡坤霖以此方式來解讀現代人類與自然環境間的複雜關係,並透過其作品來反思當下的全球處境。
作品曾在華盛頓的IA&A藝術中心、中國美術館、臺北市立美術館、臺南美術館、國立臺灣美術館和日本森美術館等地展出。
同時,亦多次於澳洲、美國、日本、挪威、泰國、臺灣等地參與藝術進駐計劃,目前主持「藝術進駐研究調查—台灣篇」的研究。

分享:

駐村日期:2016-01-17 ~ 2016-03-10

駐村地點:日本秋吉台國際藝術村

文明起源於河流,生命也是如此,每個城市都始於水陸相連的交界地。
此次的駐村計畫,是採集城市周邊水域(如昭波耶河)的水下聲音,同時參訪並閱讀當地的歷史與手工藝。通過對水下聲音和當地歷史的交叉比較,我們可以發現居民從未了解的環境,水下聲音不僅可以呈現動物,還可以呈現人類的水下活動聲音。藝術家希望從多元的角度打破當地居民對環境的既定印象,進一步,可以有一種新的相處方式,使自己與環境之間的互動更多元化。

https://reurl.cc/p5lxGl
https://tsaikuenl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