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彩阭
彩阭

彩阭是來自韓國首爾的小說家,同時也是位科學史家。在這兩個不同領域中探索著事物間的關聯,像是暴力與愉悅感、秩序與混亂、人類與大自然。在The Virginia Quarterly Review 和The Kenyon Review等刊物中都能看到她的小說作品,這些作品也在Enizagam、New South、Philadelphia Stories中獲得獎項,和另外三項在「手推車獎」(Pushcart Prize)中被提名。在結束台北國際藝術村的駐村計畫後,她將會成為美國華盛頓州的圍籬小溪女性文學AIR計畫(Hedgebrook)的駐村作家。

分享:

駐村日期:2017-01-16 ~ 2017-03-27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在駐村的這段期間我將會致力於完成短篇故事,探討我們究竟屬於或不屬於在現代亞洲。我究竟屬於還是不屬於這一個世代,身為遠東亞洲人生長在快速成長發展的金融化社會下,我們展現了驚人的教育水準與消費購買力,但同時也被認為是歷史上自殺率最高的世代。在強烈的疏離感下我們每天選擇逃離那些可怕的數字,儘管如此我還是想承認這種介於看似整齊、井然有序的公眾秩序與私底下人類自我混沌的矛盾。雖然故事發生的背景橫跨了洲際間不同城市,但我筆下人物的形象卻一致地都是處於自我抹滅與摧毀的掙扎過程中,在訴說這些故事的同時我希望能夠洗刷情感性疾病在亞洲的污名,以及承受我人生中認識的這些美好靈魂他們向這無聲的疾病屈服的這個現實。

http://www.cheyeun.com